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各位老师,录小型弦乐队怎么摆话筒啊?

( 20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90
#1 04-8-28 01:56

各位老师,录小型弦乐队怎么摆话筒啊?

各位老师,录小型弦乐队怎么摆话筒啊,大概4-8个人,话筒只有4只,怎么录音最合理呀,请有经验的老师指点一下。谢过啦!!!

43
#2 04-8-28 02:35
编制是怎么样的呢?一般来说每个声部一支就好了,不过还要视乎于你录音间的大小.

195
#3 04-9-23 11:44
2只 指挥 的位置

558
#4 04-9-23 14:19
4-8人的乐队,4只话筒应该是够了,但要看你用什么话筒以及乐队的编制,才能确定话筒摆放的位置。

553
#5 04-9-23 20:34

怎么没条件的都在上?你们当录音是什么?

怎么连话筒都不够也接录音活?有大空间吗?拿到大棚去录,这样才能声音好一些

2169
#6 04-9-24 01:14
楼上的说话,,,,,哈哈哈
我个人的想法是:
如果都是不同的乐器,而且棚小,走的东西也不一样。最好是一样一样来,遇到录黑管什么的,试试-10db也许会录出你想要的效果。
这样做虽然费事,但是给你后期缩混留了很大空间,多尝试才会总结更多你自己的经验。这是非常宝贵的。
[:smilie:]01ha.gif[/:smilie:]

5173
#7 04-9-24 10:07
对,让你的客户掏个6、7位数,包他个大棚!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01ha.gif[/:smilie:]

553
#8 04-9-24 23:29

文不对题

引用最初由 陈巍 发布的贴子:
楼上的说话,,,,,哈哈哈
我个人的想法是:
如果都是不同的乐器,而且棚小,走的东西也不一样。最好是一样一样来,遇到录黑管什么的,试试-10db也许会录出你想要的效..

以下省略......
别人在问录小型弦乐队,没叫你谈体会,一样一样的来谁都知道.但一样一样的来是迫于无奈,因为棚小,并不代表声音好

3426
#9 04-9-24 23:35
我的主張是收立體聲!!
不管分聲部收音或是分樂器收音,錄弦樂最關鍵的還是Room Mic這兩支話筒!!

2065
#10 04-9-24 23:38
大頭给我讲讲什么是Room Mic吧,是不是收room reverb的mic?

2169
#11 04-9-25 06:40
嗯,大头兄给我们具体说说这两只MIC摆放方式吧。高度,拾音距离,宽度等等都有什么影响!

624
#12 04-9-25 06:51
我也凑个热闹,有关于古典的录音。

比如说,如果动态小的乐器用点Mic的方式来补偿,但如果一味将点Mic的音量提升的话,回致使该乐器在混音中的声音位置向前移动。

大头您给讲讲“点Mic”和“主Mic”的混音平衡技巧吧。

3426
#13 04-9-25 10:07
嘿嘿................
這要說起來也沒什麼難的,
重點是咱們幹錄音的工程師只要稍微用點心,肯去思考怎樣讓錄出來的聲音更好聽,就行了!!
誰說錄音不是創作???
話筒的擺放未必要遷就彈奏的樂手,爲何不樂器去牽就話筒呢?
點收話筒的聲音爲何一定要從樂器的發聲點去考慮?
換個位置不行嗎?
我覺得錄音的好壞取決於錄音師的用心與否,您們認為呢?
[:smilie:]07.gif[/:smilie:]

553
#14 04-9-26 02:31

所以要有空间,你明白了吗?

引用最初由 陈巍 发布的贴子:
嗯,大头兄给我们具体说说这两只MIC摆放方式吧。高度,拾音距离,宽度等等都有什么影响!
立体声的拾音方式你没看过书吗?基础都没有?没法跟你说了,
大头说的没错,但有个前提,是要在一定空间的棚内收录.而且是要音乐录音棚
在设计时就应先考虑到将来要录什么之后来选择吸声频率的吸音量.
st麦是收整个场面的泛音,点麦是补充不足,距离远有时也要加延时器,
点麦是否对着放音孔,这要看情况调试而定,因为棚会有反射声
st麦的位置也要根据棚的情况而决定的,象录这样的弦乐最好有40m2以上,高3米以上的空间

2169
#15 04-9-26 03:11
引用最初由 prostudio 发布的贴子:
立?.

以下省略......


我只是解部分弦乐录音的特点,我私人的棚只有15平米,高2.8,强吸音型,混响延时都靠后期调整。虽然也有录过弦乐,但是条件不允许,也只好自己摸索些所谓的“经验”,实在是班门弄斧让各位老师见笑了。等我有资金了一定会整个高度在5M左右100平米以上的棚。
现在我也只是有机会的时候向您们请教。我说话太过直接,还请多多包涵!希望您能收我这个学生,多多教我些东西,(QQ:231528727)。
Giant_Pandas老师说的问题我在录鼓的时候就有亲身体会,我用的66的卡,于是没有办法只好用70年代LEZEPPELIN(那个廉价录音师)的方式进行录制,效果只能自娱自乐了。
大头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总是解释详尽,真是太感激了!

[:smilie:]89.gif[/:smilie:]  [:smilie:]89.gif[/:smilie:]  [:smilie:]89.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