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帮我老婆录的翻唱——蓝天,请指教

( 2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284
#1 05-1-22 21:02

帮我老婆录的翻唱——蓝天,请指教

顺便请教两个问题:
1,觉得这首歌有齿音过重的问题,在6——9khz特别是6khz左右做了一定的衰减,象你现在听到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但衰减幅度大了又会有声音发闷的情况,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2,在cubase中如何把音频轨中挂接的vst插件效果器重新排序?不可能要重新加载吧?那可是重大缺陷哦??
3,cubase和牛犊有类似sam的在音频块上直接拖拉调整音高的功能吗?
请指教,万分感谢!

话筒:superlux pro 248  (用了自制的防喷罩)
声卡:icon wavestudio pro 7.1
软件:cubase sx 2
http://music.seekshow.com/uploadfile/200512272851233.wma

805
#2 05-1-23 01:29
话筒角度調整一下  以上下180度來看往唱者的對面內角往內縮點兒 就沒事兒 透明度還差一點   blance要加強喔 加油

1284
#3 05-1-23 11:35
引用最初由 lowhwang 发布的贴子:
  以上下180度來看往唱者的對面內角往內縮點兒 就沒事兒。。。。。  

。。。说实在的。。。没大听懂。。。。

4217
#4 05-1-27 19:56
个人感觉混响少了点!

188
#5 05-1-28 18:45
好听,羡慕!后期的作用是美化声音,所以如果能用最少的步骤处理到效果就不要用多的步骤了,还有,压过了

77
#6 05-2-3 11:35
好听,录的也不错,歌手唱的也挺好。

935
#7 05-2-4 19:19

不错

。。。。好好珍惜她还有你们的默契。。。 [:smilie:]05.gif[/:smilie:]

9
#8 05-2-7 12:23

不错

效果不错, 层次感很好,齿音不算重。我没用过  cubase sx 2,请介绍一下下载cubase sx 2的地址和处理蓝天时所用的效果

1284
#9 05-2-11 23:07
那我就抛砖引玉了。。。因为是在自己家里录的,环境噪音很大,所以先用了wave的X-noise降噪,用aotu ture 4稍微修整了一下音高,其实我觉得这两样都不能做的太完美了(其实这首歌有个地方音高修的有点过了,只是工程文件被我删掉了。。所以。。),降噪降到差不多就好,音高也没有必要百分百的准。。否则反而缺乏一种真实的感觉了。。(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哦),值得一提的是我并没有做激励,因为试了一下觉得效果并不好,我是觉得应该一切从声音出发的。。然后用了unltrafunk 的压限和EQ,人声做了低切(70hz,关于低切有很多种说法,有的又说这样很不好。。不知在专业的棚里有没有必要,但以我的录音环境。。呵呵还是切了吧。),混响也是unltrafunk 的,在预制的基础上稍微调整一下,最后,因为我现在还没有监听耳机,所以只好用我的松下随身听耳机和电脑音箱反复的听,和成熟的商业作品比较,修改。。。(不过说实话没有监听实在心里太没底了,下个月之内无论如何都要找半仙买一副....) [:smilie:]27.gif[/:smilie:]至于cubase现在国内大的软件网都有啊,象天天(我可什么都没说啊)。。。但其实说到录音和混音它还是比sam略输一筹的。只是sam的midi功能较差而已。。

9
#10 05-2-13 18:02
aotu ture 4是什么啊

881
#11 05-2-27 16:38
我觉得压限没有用好!!!
整体过载的都被压了,所以人声有点不足!
应该是工艺的问题,其他总体还是很不错的!!赞一个!!!

204
#12 05-2-27 21:57
感觉伴奏有一点过~~~

#13 05-2-28 14: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3895
#14 05-3-1 03:06
人声音量有点小。

人声的混响可以再大点。压缩可以再多一点。

唱得很好。

590
#15 05-3-1 12:08
你有Auto-Tune 4啊,给我一个嘛,我下的 Antares Auto-Tune RTAS v3.25不能用~

给一个,谢谢~

yymmbb@sina.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