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的确看得有点重,我一点不否认,因为国内音乐类比赛真的太少了,由于市场的原因做音乐的人本来就比做歌的更难生存,这个群体声音很微弱,无法和歌曲大市场抗衡。这个大赛算是我知道的比较正规的数字音乐类唯一的全国比赛,大家都在这仅有的大赛中想找到一些机会。我想中音是想扩在影响力今年加入了歌曲,这种做法本身无可厚非,但是音乐和歌曲没有可比性,你得分开来比啊,老外说西餐好,中国人说中餐好,西餐中餐到底哪个好,这能比吗?大赛的结果却是专家们把歌和音乐放到一起来评,这是我唯一觉得非常不妥的地方,所以才有音频这边70多首作品却选了4首歌的结果。这对做音乐的人来说我觉得是一种打击,不如都做歌好了。不是我发牢骚,我觉得全国最大的专业数字音乐大赛还是应该立足于纯音乐,或都分为音乐大赛和歌曲大赛也说得过去啊。。
我的建议是:
1)歌曲音乐分开评;
2)loop和midi分开评;
3)审核参赛者在作品中的角色。
对于建议,即使我入选也会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