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Cubase / Nuendo

[求助] Cubase 宿主下rme驱动能好多少?

( 7 )
 
[收藏]

275
#1 13-1-9 13:46

Cubase 宿主下rme驱动能好多少?

我用一台4核16G内存的电脑和一台12核24G内存的电脑连接,4核的做宿主,12核的做为音源.

声卡现在是Echo gina 3G 或者Digidesign Mbox2 (被Avid收购之前的Mbox2)

情况是:当跑10轨或10轨以上的时候,如果声卡的buffer调到1024或者更高,听起来很好,但输入延迟很高.40ms左右,很不舒服.
           如果调到512或者256,暴音很多,单轨的时候也时不时暴一下,多轨甚至不能正常播放.两块声卡都是这样.

如果换了RME的声卡,会好多少?听说他们在windows下的asio是世界上最领先的,能不能正常输入midi和没有暴音,

另: RME的asio延迟从9632到UFX是不是基本一样,会不会出现9632有暴音而UFX没有暴音的情况?
      UFX和Fireface800单讲asio驱动这一点是不是因为usb和firewire的区别只差一点.

谢谢!

14206
#2 13-1-9 14:07
直接换宿主~~换正版宿主才对,换声卡对于延迟来说无太大意义。因为3G卡够稳定的了。
观众反应

1036
#3 13-1-10 05:23
我可以肯定的说9632爆音的工程用UFX跑会好很多很多
我之前跑个600轨的工程9632调节到1024了都有时候有点时不时爆下
换UFX后跑到1000多轨了在256下居然一点事情也没有
观众反应

275
#4 13-1-10 06:02
感谢!
我仔细查了一下,出现暴音的时候,cubase下"F12" 的asio栏是报警变红的.cpu使用率用不到10%,60%左右的最大频率,
应该是声卡的问题.

原帖飞来音 于 13-1-10 05:23 发表
我可以肯定的说9632爆音的工程用UFX跑会好很多很多
我之前跑个600轨的工程9632调节到1024了都有时候有点时不时爆下
换UFX后跑到1000多轨了在256下居然一点事情也没有

275
#5 13-1-10 06:20
我的软件是正版的,你的回复倒是提醒了我,后来尝试了protools,暴音情况比cubase要多,可能是在windows下的缘故,不过感觉整体好听了很多,
mbox2 buffer调到1024可以播放,2048偶尔有暴音.没办法,因为只能1:1 bounce,生成文件中会有暴音,上网查用protools编辑midi很吃设备,看了看设备,感觉牵一发而动全身,换一样基本都要换了,
logic链接两台电脑会很麻烦很麻烦,而且手头上的苹果性能还不如PC机,所以就先不考虑了.
DP Saw以后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谢谢了!

原帖amingw 于 13-1-9 14:07 发表
直接换宿主~~换正版宿主才对,换声卡对于延迟来说无太大意义。因为3G卡够稳定的了。

300
#6 13-1-10 09:07
这配置 啥声卡也不会10多轨就爆!!!建议从装下系统  下载最新驱动!!!在一台电脑里做不行吗??

[ 本帖最后由 wangjl 于 13-1-10 09:09 编辑 ]

700
#7 13-1-10 10:56
10轨   buffer就要到1024  
绝对不是什么声卡性能问题

1036
#8 13-1-10 13:23
M-Box2是驱动和CUBASE有兼容性问题爆音 10轨调到1024是会爆的
另外跑好莱坞的话,读连奏音色把话筒都打开如果电脑不行 一轨就能给爆崩溃```
但是ECHO那个就一定会比MBOX2好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