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认为楼主绝对真正的前途可限量型的。首先觉得你的东西非常牛B ,因为后来觉得国内非常欠缺这类型的作曲家了,及是你所说的杜鸣心,鲍元恺那种的大众交响风格。这种风格也接地气,技术层面绝对是一流的,感觉也特别好,很牛再来说说小建议,我感觉旋律太多了,这不是不好,一些老的作曲家就是这个感觉,像鲍元恺他们,具体要看你走什么路子了,如果纯搞学术,那就得再往里钻一点,像郝维亚,或者张昭那种类型的。如果要用一点,也是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和好莱坞那些作曲家的音乐风格结合一下,除了威廉姆斯,像约翰,鲍威尔他们靠一靠。
我为什么说旋律太多,这样的作品写起来超级费劲好难写,而且并起不到你需要的效果,听你的音乐就感觉一直都得很认真的听,很紧张。生怕耽误了,我的老师告诉我偶尔也要来点大齐奏,或者很简单的东西,或者是说应该听起来又有思想又不累的感觉。
最后我想说,我感觉好莱坞作曲家和杜鸣心他们在配齐上的习惯不太一样,就是乐器交替的时候,中国换的少,而好莱坞那帮人换的多,你明白吗?比如你可以考虑在最炫的地方可以乐器换的勤快一些,比如2小节换乐器演奏,可以颠覆一下。我说不清楚,反正还是很认同楼主的作品,真心觉得很牛,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