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今年五月完成的作品,请指教混音的不足

( 23 )
12
 
[收藏]
-  第 1 页  -

342
#1 13-11-7 15:51

今年五月完成的作品,请指教混音的不足

此组曲共五个乐章,现正创作第二乐章。作品从不同侧面对我的经历作了总结,此开篇是我对生活对现实总的态度,欢快的表皮下隐藏着强烈的怒火和美好的希望。
  所用音色除打击乐外都是VSL,打击乐Timpani: Project Sam Truestrike; Tambourine, Sus. cymbal: Cineperc Cor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真心不错,看我的回复!
:佩服楼主的毅力

342
#2 13-11-7 15:53
作品名称:管弦乐组曲《心之舞》第一乐章——序曲,创作/制作/混音:胡海鹏。

[ 本帖最后由 osaka2011 于 13-11-7 16:17 编辑 ]

523
#3 13-11-7 15:59
不错

10
#4 13-11-7 21:12
不错

4013
#5 13-11-7 23:01
不错哦       材料展开比较充分        色彩也不错

个人觉得 结构上面可以再精炼点  

这个材料是云南的啊       木管用的让人想起云南音诗了。。。。呵呵  开玩笑

8059
#6 13-11-7 23:03
开头的弦律让我想起了某曲。。。做的挺好的,花了大功夫了啊

342
#7 13-11-8 06:08
谢谢大家哦!我写东西都是面向大众的,在这个积储上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参考的都是那些演奏得比较多、大家比较喜欢的,很容易有相同的地方。不过,我用云南四川的旋法时,并不是要把作品写成某个地方的东西,这个主题只是一个载体。后面几个乐章一个根一个不同,只有一些地方采用了一乐章的材料保持统一。

4013
#8 13-11-8 17:02
其实楼主这个作品是非常非常好的   作曲来说我个人觉得很好  尽管手法有些老 但是感觉非常好

奏鸣曲式    主题建立在g小调 材料是一个简短的民族性的 跳跃式的        经过陈述 然后到了副部    在属调d小调  这个副部经过三次向上的小三度的摸进 还是稳定在d小调上                     展开部是展开了主部材料       各种调性上  各种乐器做了色彩  情绪变化     最后再现部的副部主题回归了主调g小调    也是属于典型的奏鸣曲式


个人就是觉得有些地方似乎有些钢琴化    应该更多考虑一下管弦乐特性


制作方面来说呢   个人感觉吧  做这种纯管弦乐  而且民族性的东西 很吃亏   楼主似乎在演奏法上从头到尾都是一种音色  所以更吃亏

制作上要稍微逊色些

342
#9 13-11-8 18:40
感谢楼上的意见,我就是须要这种东西!我过去的确是武音钢琴专页,很想读作曲系,但因为看不见,当时没有盲文乐谱适合我书写和翻译乐谱的软件,所以只学了和声,一直拖到09年,在网上找大不列颠学了配器复调。因为这个原故,我不可能去写那些学院派,又不擅长流刑,就走杜鸣心鲍元恺那个大众化交响乐的方相。
  关于制作方面,我Midi和混音几乎是自学,搞了两年,都是给自己作,也没人给我系统地指导。所以才来这个地方讨教,大家多数都是行业内的,比我经验丰富,我能学到不少东西。

4013
#10 13-11-8 18:50
原帖osaka2011 于 13-11-8 18:40 发表
感谢楼上的意见,我就是须要这种东西!我过去的确是武音钢琴专页,很想读作曲系,但因为看不见,当时没有盲文乐谱适合我书写和翻译乐谱的软件,所以只学了和声,一直拖到09年,在网上找大不列颠学了配器复调。因为这 ...




看不见?????那怎么学的钢琴啊??

342
#11 13-11-8 19:41
老师示范,我摸。但我协调性不好,学得很困难很痛苦,作曲除了乐谱难得弄,相对容易些。

122
#12 13-11-8 20:19
说实话,我认为楼主绝对真正的前途可限量型的。首先觉得你的东西非常牛B ,因为后来觉得国内非常欠缺这类型的作曲家了,及是你所说的杜鸣心,鲍元恺那种的大众交响风格。这种风格也接地气,技术层面绝对是一流的,感觉也特别好,很牛再来说说小建议,我感觉旋律太多了,这不是不好,一些老的作曲家就是这个感觉,像鲍元恺他们,具体要看你走什么路子了,如果纯搞学术,那就得再往里钻一点,像郝维亚,或者张昭那种类型的。如果要用一点,也是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和好莱坞那些作曲家的音乐风格结合一下,除了威廉姆斯,像约翰,鲍威尔他们靠一靠。
我为什么说旋律太多,这样的作品写起来超级费劲好难写,而且并起不到你需要的效果,听你的音乐就感觉一直都得很认真的听,很紧张。生怕耽误了,我的老师告诉我偶尔也要来点大齐奏,或者很简单的东西,或者是说应该听起来又有思想又不累的感觉。
最后我想说,我感觉好莱坞作曲家和杜鸣心他们在配齐上的习惯不太一样,就是乐器交替的时候,中国换的少,而好莱坞那帮人换的多,你明白吗?比如你可以考虑在最炫的地方可以乐器换的勤快一些,比如2小节换乐器演奏,可以颠覆一下。我说不清楚,反正还是很认同楼主的作品,真心觉得很牛,学习了。

4013
#13 13-11-8 20:55
原帖osaka2011 于 13-11-8 19:41 发表
老师示范,我摸。但我协调性不好,学得很困难很痛苦,作曲除了乐谱难得弄,相对容易些。


那你不是和孙岩一样啊    真的向您致敬! 相比之下 我很惭愧  浪费了很多时光

342
#14 13-11-8 21:05
谢谢哦!其实国内作曲家的配器问题是从苏联学过来的,他们学老柴学格林卡,他们旋律都很多,然后配器也是大块大块的。然后,国内乐队给你排练就很不错了,如果换得比较多,乐手须要练习,因为不是一块块能不练就一次演奏下来的。所以,这种乐队写法是红色音乐的产物,除非在专页比赛和音乐节上,否则,不多给点钱排练,首演效果会超级乱。不过你说的我也正在后面的乐章改进。

342
#15 13-11-8 21:12
孙岩还有些视力,可以看放大的乐谱,我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