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用了几天模拟零延迟监听控制,是好很多。

( 20 )
12
 
[收藏]
-  第 1 页  -

5182
#1 11-5-19 22:54

用了几天模拟零延迟监听控制,是好很多。

千辛万苦搭建的模拟监听控制,今天终于试了一个很熟悉的歌手,是编曲后随便唱一下给歌手学,或者唱一个给编曲用,所以经常录,录了可能有100次了,录完就校音,所以很了解他的偏离程度,零延迟后改善不是一点点。唱的人自信后各方面都表现的更好,所以我认为很有意义,推荐大家参考。换个话筒换个话放也许音质上会提高,音乐上还是没多大变化,这个花钱不多,很值得尝试。

我的系统是这样的,话放--音分--分两路,一路进调音台一路进声卡。调音台AUX进耳分给歌手干声,DAW用发送的方式加载混响,发送轨和监听轨分不同的输出,其中发送轨纯湿声和没进DAW的干声混合出给耳分,,,,,,其实调音台也可以干音分的活,当初听很多人说非天价的调音台影响音质,所以买了一个音频分配器,发现听不出区别,还剩好几个输出没用上,以后弄一个巨大的电平表监视模拟信号电平,顺便装逼,,,,,,DAW,声卡,调音台,跳线管理就3个,还有硬件跳线盘,一会就晕了,是有些繁琐,不过好处很多:歌手监听干湿和伴奏单独调节,零延迟干声。监控室干湿和伴奏单独调节,跟歌手监听互不影响,对讲也不用依赖DAW,很是方便。主要是能让歌手发挥的更好,唱的更自信,得到的结果会更好。

如果认为很小的延迟不会造成跑调的话我也懒得和你引经据典,每个人感受都不一样。

13920
#2 11-5-19 23:00
之前话放分到台子send去效果器然后接监听,效果也很不错,唱得舒服

4104
#3 11-5-19 23:05
什么叫零延迟啊,我的声卡的直接监听算不算零延迟?只有调音台才是零延迟?

5755
#4 11-5-19 23:10
看晕了 没看懂 但是这个好呀 实现零延时监听。  我录音时总把缓存开到128或者以下, 从不多轨一起跑,这样尽量做到延时小一点,但是也比不上零延时呀。

话放出来的信号一分为二,那这个分信号的设备要不够品质的话,音质会有损失吗?

5182
#5 11-5-19 23:13

回复 ddyykk_hello 在 #3 的 pid=3106043 的贴子

什么牌子的声卡?绝大多数声卡的模拟输出都是接在DA芯片后面吧,对硬件不是太懂。PS:很感谢你的翻译,功在春秋啊。

5182
#6 11-5-19 23:19

回复 gtr188 在 #4 的 pid=3106049 的贴子

我原先也是这样担心,后来权衡利弊后才决定这样办,一切以音乐为主,但也要尽量搞好点的分配器,连论耳分的联机输出都敢说零损耗了,我想即使有损耗也不会太大,实际使用中发现损耗远小于我的听觉分辨能力范围。

548
#7 11-5-19 23: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84
#8 11-5-19 23: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104
#9 11-5-19 23:26

回复 ddyykk_hello 在 #3 的 pid=3106043 的贴子

啊,过了da就不算是零延时了啊,那声卡应该就不行了

5182
#10 11-5-19 23:31
这么多人说没看懂,估计是我的表达能力不行,简单点说吧:没变数码前用音频分配器分成两路,一路给歌手,一个给声卡录音,歌手听到的干声是零延迟的,湿声是有延迟的,棚里耳机听到的的伴奏,干声,湿声,监控室听到的伴奏,干声,湿声是可以直接用调音台的推子调整不用动鼠标的。OK了吧。

[ 本帖最后由 开心老爹 于 11-5-19 23:37 编辑 ]

3591
#11 11-5-19 23:54
一直就是这么做的,难道这也算新鲜事儿。。。

4633
#12 11-5-20 01:21
支持硬件直通监听的声卡 都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

只有PT的声卡比较弱一些,直通监听需要到PRO TOOLS软件里去设置。 不过也是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的~

5182
#13 11-5-20 06:45

回复 小巍 在 #8 的 pid=3106148 的贴子

不仅不新鲜,反而还比数码设备早,只是数码设备普及后大多数人才开始折腾这些东西。

5182
#14 11-5-20 06:50

回复 hjun 在 #2 的 pid=3106030 的贴子

是的,我原来也想这么干,但是要买个硬件混响,便宜的不想买,贵的又没预算。

207
#15 11-5-20 09:52
硬件监听得一个缺点就是一旦软件暴音。。你会不知到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