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几天模拟零延迟监听控制,是好很多。
千辛万苦搭建的模拟监听控制,今天终于试了一个很熟悉的歌手,是编曲后随便唱一下给歌手学,或者唱一个给编曲用,所以经常录,录了可能有100次了,录完就校音,所以很了解他的偏离程度,零延迟后改善不是一点点。唱的人自信后各方面都表现的更好,所以我认为很有意义,推荐大家参考。换个话筒换个话放也许音质上会提高,音乐上还是没多大变化,这个花钱不多,很值得尝试。
我的系统是这样的,话放--音分--分两路,一路进调音台一路进声卡。调音台AUX进耳分给歌手干声,DAW用发送的方式加载混响,发送轨和监听轨分不同的输出,其中发送轨纯湿声和没进DAW的干声混合出给耳分,,,,,,其实调音台也可以干音分的活,当初听很多人说非天价的调音台影响音质,所以买了一个音频分配器,发现听不出区别,还剩好几个输出没用上,以后弄一个巨大的电平表监视模拟信号电平,顺便装逼,,,,,,DAW,声卡,调音台,跳线管理就3个,还有硬件跳线盘,一会就晕了,是有些繁琐,不过好处很多:歌手监听干湿和伴奏单独调节,零延迟干声。监控室干湿和伴奏单独调节,跟歌手监听互不影响,对讲也不用依赖DAW,很是方便。主要是能让歌手发挥的更好,唱的更自信,得到的结果会更好。
如果认为很小的延迟不会造成跑调的话我也懒得和你引经据典,每个人感受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