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WinXpSp3
声卡:ICON UtrackPro USB接口版
经常要弄些小的MIDI片段(但都是多轨、多音色的),而且只需听下大致效果,所以懒得逐轨地去加载软音源,于是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MS GS软波表”,然后就发现经常有些声部不出声,特别是鼓组和乐器组之间,冲突严重——经常是有鼓组响,则乐器组不响,或反之。
而且,即便全是鼓组(或全是乐器组),也经常有某个音轨响一或两下后,就不响了,后来仔细检查发现:它其实在响,只是它的音量减小到了比蚊子还小,而其它音轨还是正常音量。
上面陈述的问题,在我常用的两款软件——Cubase3.1.3和Sibelius5——之中都存在,所以不象是软件问题。
以前用的几百块的SoundBlanst内置卡,也没有这样啊。。请问是硬件(UtrackPro)的问题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