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新手求助]
c7 CPU使用率问题 求真相!!
( 10 )
[收藏]
飞行员与mm
63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35
加为好友
#1
13-1-1 19:3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c7 CPU使用率问题 求真相!!
C7出了有段时间了,不知道是否有更多朋友用到了! 在这想问一个问题,望老师,朋友们看清后帮忙告知一下多谢!
就是c7内加效果器后加到爆,工程内cpu用量已经遍满后,在win7下看cpu用量,是否同样使用率很高呢? 因为在C6之前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望有人答复!告诉解决了 或没结局就明白了!
回复此帖
报告
桑泉
5419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5419
加为好友
#2
13-1-1 19:3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看你宿主和系统。32位4G内会爆,64位我记得是支持到128G。
回复此帖
报告
沙人
42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287
加为好友
#3
13-1-1 19:4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基本弄清楚并且释然了。
音频处理是串行的,只要你是在一条音频流上进行的效果处理(包括将输出分配到AUX或者BUS,实际上这个音频流还是一条),那么就只能用到一个核心工作。但是如果工程有很多轨道的话,那么目前大多数DAW还是会分配资源到其他核心的,而我们一般实际用到的就是后面这种情况。所以我说过在一个轨道加载10个L3与在10个轨道每轨加载一个L3,在资源占用方面是有本质区别的。不信大家自己试试,然后看一下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就知道了。
然后我们就可以合理的运用资源了。要尽量避免某一轨的效果处理的资源占用太过夸张而拖垮整个工程,当一个轨道的音频处理任务量比较大时,最好部分处理然后导出再导入,或者用某些离线处理的手段,这样就比较科学了。
回复此帖
报告
沙人
42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287
加为好友
#4
13-1-1 20:0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另外我发现Pro Tools上RTAS格式的插件看起来确实是让CPU核心都占用了,但在同一台电脑上某条轨道上能够加载的插件数量却没有增加,也就是说它这种资源利用率是名不副实的。CPU效率并没有增加,相反是下降了。因为它每个插件都分配到全部cpu核心上了,那么整体cpu资源占用要比VST插件的那种情况要高。
回复此帖
报告
amingw
1420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206
加为好友
#5
13-1-1 20:0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楼主在2012就纠结过这个问题,今天怎么又来了,呵呵
回复此帖
报告
amingw
1420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206
加为好友
#6
13-1-1 20:0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http://www.audiobar.net/viewthread.php?tid=395717&page=1#pid3669698
回复此帖
报告
huan
238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385
加为好友
#7
13-1-1 20:2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已经用C7 混完一个45轨工程鸟, C7 这次对CPU的分配很均匀, 沙版的说法我没试过, 我觉得楼主想完爆CPU还是继续驻守PT吧.
回复此帖
报告
飞行员与mm
63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35
加为好友
#8
13-1-2 18:4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桑泉 在 #2 的 pid=3689480 的贴子
我指的是cpu用量儿不是内存!不过还是谢谢您的答复!
回复此帖
报告
飞行员与mm
63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35
加为好友
#9
13-1-2 18:4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桑泉 在 #2 的 pid=3689480 的贴子
因为真的想用回cb,但这个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so。。。
回复此帖
报告
飞行员与mm
63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35
加为好友
#10
13-1-2 18:5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amingw 在 #5 的 pid=3689495 的贴子
因为还没得到真是的答案所以一直在关注,周围还没有用C7的,我是严重不习惯pt混音,不过看了沙人的解答明白了很多,但在实际应用上感觉并不赞同!其实我关心的特别简单,就是加几个waves的新插件(非常费CPU)在不同音轨上,工程内爆掉后看win7的CPU使用量,c5基本是百分之10几,而PT却可以加更多的插件 cpu才爆掉,win7显示也是cpu使用更充分! 我只想知道这个问题会不会在c7解决,不过看起来可能没戏!也许是因为win7与vst与cubase本身有技术上的问题!在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如果解决,立马换回cubase!
回复此帖
报告
飞行员与mm
63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35
加为好友
#11
13-1-2 18:5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huan 在 #7 的 pid=3689512 的贴子
其实自己在c5做过102轨的工程cpu将将爆掉!但很多大插件我没敢上! 有时候用个臭氧都会吃不消! 总体其实和多少轨道好像没关系,就是看同时能开多少个相同的大插件!因为cb总是担心怕爆掉,所以插件都不怎么感大用,但pt还没爆过在正常混音的时候! 那麻烦朋友帮我做个测试,万分感谢了,在某一轨道加个费CPU的插件!比如waves公司的人声效果器插件!或者臭氧的 rock vintage那个预设, 基本工程内会有明显的使用率提升,然后看看 win7下的cpu使用率是不是相符!!! 麻烦能告知一下!多谢了!!!!! 如果WIN7显示使用率很低,说明还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此帖
报告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