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新手求助] c7 CPU使用率问题 求真相!!

( 10 )
 
[收藏]

635
#1 13-1-1 19:31

c7 CPU使用率问题 求真相!!

C7出了有段时间了,不知道是否有更多朋友用到了!  在这想问一个问题,望老师,朋友们看清后帮忙告知一下多谢!

就是c7内加效果器后加到爆,工程内cpu用量已经遍满后,在win7下看cpu用量,是否同样使用率很高呢? 因为在C6之前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望有人答复!告诉解决了 或没结局就明白了!

5419
#2 13-1-1 19:38
看你宿主和系统。32位4G内会爆,64位我记得是支持到128G。

4287
#3 13-1-1 19:47
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基本弄清楚并且释然了。


音频处理是串行的,只要你是在一条音频流上进行的效果处理(包括将输出分配到AUX或者BUS,实际上这个音频流还是一条),那么就只能用到一个核心工作。但是如果工程有很多轨道的话,那么目前大多数DAW还是会分配资源到其他核心的,而我们一般实际用到的就是后面这种情况。所以我说过在一个轨道加载10个L3与在10个轨道每轨加载一个L3,在资源占用方面是有本质区别的。不信大家自己试试,然后看一下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就知道了。

然后我们就可以合理的运用资源了。要尽量避免某一轨的效果处理的资源占用太过夸张而拖垮整个工程,当一个轨道的音频处理任务量比较大时,最好部分处理然后导出再导入,或者用某些离线处理的手段,这样就比较科学了。

4287
#4 13-1-1 20:03
另外我发现Pro Tools上RTAS格式的插件看起来确实是让CPU核心都占用了,但在同一台电脑上某条轨道上能够加载的插件数量却没有增加,也就是说它这种资源利用率是名不副实的。CPU效率并没有增加,相反是下降了。因为它每个插件都分配到全部cpu核心上了,那么整体cpu资源占用要比VST插件的那种情况要高。

14206
#5 13-1-1 20:06
楼主在2012就纠结过这个问题,今天怎么又来了,呵呵

14206
#6 13-1-1 20:08

2385
#7 13-1-1 20:26
我已经用C7 混完一个45轨工程鸟, C7 这次对CPU的分配很均匀, 沙版的说法我没试过, 我觉得楼主想完爆CPU还是继续驻守PT吧.

635
#8 13-1-2 18:44

回复 桑泉 在 #2 的 pid=3689480 的贴子

我指的是cpu用量儿不是内存!不过还是谢谢您的答复!

635
#9 13-1-2 18:45

回复 桑泉 在 #2 的 pid=3689480 的贴子

因为真的想用回cb,但这个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so。。。

635
#10 13-1-2 18:53

回复 amingw 在 #5 的 pid=3689495 的贴子

因为还没得到真是的答案所以一直在关注,周围还没有用C7的,我是严重不习惯pt混音,不过看了沙人的解答明白了很多,但在实际应用上感觉并不赞同!其实我关心的特别简单,就是加几个waves的新插件(非常费CPU)在不同音轨上,工程内爆掉后看win7的CPU使用量,c5基本是百分之10几,而PT却可以加更多的插件 cpu才爆掉,win7显示也是cpu使用更充分!  我只想知道这个问题会不会在c7解决,不过看起来可能没戏!也许是因为win7与vst与cubase本身有技术上的问题!在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如果解决,立马换回cubase!

635
#11 13-1-2 18:57

回复 huan 在 #7 的 pid=3689512 的贴子

其实自己在c5做过102轨的工程cpu将将爆掉!但很多大插件我没敢上! 有时候用个臭氧都会吃不消! 总体其实和多少轨道好像没关系,就是看同时能开多少个相同的大插件!因为cb总是担心怕爆掉,所以插件都不怎么感大用,但pt还没爆过在正常混音的时候!    那麻烦朋友帮我做个测试,万分感谢了,在某一轨道加个费CPU的插件!比如waves公司的人声效果器插件!或者臭氧的 rock vintage那个预设, 基本工程内会有明显的使用率提升,然后看看 win7下的cpu使用率是不是相符!!! 麻烦能告知一下!多谢了!!!!! 如果WIN7显示使用率很低,说明还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