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s/p同轴口好还是光缆口好,另用它传。。。

( 4 )
 
[收藏]

192
#1 03-4-23 03:52

s/p同轴口好还是光缆口好,另用它传。。。

1.s/p同轴口好还是光缆口好?另用它传WAVE不会有什么损失吧?(线长时)
   2.甲卡比如是pulsar音质好,a/d指标高,我用它录的东西经过缩混制作后,
通过它的S/P口输出到另一个有S/P输入口的乙卡上(比如创新的)它的音质
不如pulsar。a/d指标也不高。
   但通过S/P输入口录出来的这个wave文件是和在pulsar上录的一样吧?因为
S/P的出入和那个乙卡的A/D没关系!我这样理解对吗?:confused:
   这个问题捆饶我很久了,一直也没设备对比,请大师明示!多谢!!

13895
#2 03-4-23 12:08
1,同轴和光缆都一样。但如果用同轴,你最好使用专门的线。

2,是否一样,要看两个卡的工作方式。如果是一个卡做主(使用内部时钟),一个卡做从(使用外部时钟),进行直通式连接,声音就可以保证一样。但如果两个卡都做主,各自使用各自的时钟,那么数字信号将有可能会被重新采样,声音就不一样了。最好别用创新,它有不能进行直通式连接的不光彩历史。

192
#3 03-4-23 16:26
MAYA5.1USB这个刚上市的USB卡能当“从”(使用外部时钟)的卡吗?
USB对S/P信号有影响吗?请大师明示,在一次谢谢!

13895
#4 03-4-24 09:35
MAYA 系列声卡都不具备实时采样率转换功能,就算是想对数字信号进行改变也是下不了手,可以放心使用。

192
#5 03-4-24 14:01
:) 多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