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是给自己做歌,都是这样的流程:
先辩歌(废话)
然后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专门编曲的人,不看重音色,
频率上的冲突也必须从配器上解决,而不是用eq什么的
编midi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和想法的改变,
作的midi经常要改,所以鼠标键盘乱舞,狂拼
最后midi拼的7零8落的....比如这首歌的鼓就是鼠标点的..
完全没画力度.
所以可能听着鼓很楞...而且整体音质差(因为完全没有混,一点效果都没加)
编完曲,我再以演奏者的身份每轨重新弹奏一便(该换乐器的换)
然后再以录音师的身份加效果,混音.
这样能在每一项避免问题的出现免得把问题留到后面.
比如失真节奏吉他和bass,见过好多人都是配器时就一刀把吉他的低频
给切了.而我就是尽量在编曲的时候让他们不打架留给混音时一些大的余地呵呵
所以朋友们还是从配器上看看这个怎么样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