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建议正在用CUBASE5-6.5接案的同业们别急着换CUBASE 7

( 20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509
#1 12-12-8 13:12

建议正在用CUBASE5-6.5接案的同业们别急着换CUBASE 7

建议正在用CUBASE5-6.5接案的同业们别急着换CUBASE 7,
CUBASE 7整个软体的混音思路完全颠覆了传统CUBASE/NUENDO的风格,
不专门看教学材料系统地学一遍的话那只能无所适从...

大家不妨等到最近手头上的活忙完了,那个时候CUBASE 7稳定了,
再抽点时间专门把CUBASE 7学一下,这样的话应该比较好。

但是这次改变确实很先进很成功,音质先不提,
这次的改变确实更加凸显了STEINBURG严谨缜密的研发风格...
(不过美术团队确实有点屎,那音轨配色方案...欸...)

(SONAR 8用户迁移到SONAR X1那种阵痛感现在该轮到CUBASE用户来体验了)

[ 本帖最后由 ShikiSuen 于 12-12-8 13:18 编辑 ]

802
#2 12-12-8 13:21
cubase5.11的撸过!!!!

2509
#3 12-12-8 13:33

回复 小柚子 在 #2 的 pid=3663474 的贴子

都開錄音棚了還不弄一套正版?

14206
#4 12-12-8 13:41
我到是觉得混音很方便的,左边有列表,上面的机架完全可以选择,用到哪个就选择哪个这个很方便节省空间。我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色彩方面黑色是我的偏爱色,我到是容易接受。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用普通TN屏评价色调。因为TN屏对比度很差。大家可以用IPS屏来看一下色彩,你就会感觉很舒服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和弦功能,鼠标点和弦,之后给出建议和弦,当和弦选这定鼠标直接拉到midi轨音符就出来了,特别方便编曲。还有就是对于不知道和弦名称的人来说更方便了,你可以在midi轨点入和弦选上后作用到和弦轨这时候,和弦功能就出来了。很好玩的。虽然bug很多,听小飞说这月底下月初会有补丁的。现在他正收集各种BUG如果发现的请报告给飞来音。
观众反应

2509
#5 12-12-8 13:47
原帖amingw 于 12-12-8 13:41 发表
我到是觉得混音很方便的,左边有列表,上面的机架完全可以选择,
用到哪个就选择哪个这个很方便节省空间。我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色彩方面黑色是我的偏爱色,我到是容易接受。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用普通TN屏评价色调。因为TN屏对比度很差。
大家可以用IPS屏来看一下色彩,你就会感觉很舒服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和弦功能,鼠标点和弦,之后给出建议和弦,
当和弦选这定鼠标直接拉到midi轨音符就出来了,特别方便编曲。
还有就是对于不知道和弦名称的人来说更方便了,
你可以在midi轨点入和弦选上后作用到和弦轨这时候,和弦功能就出来了。很好玩的。

虽然bug很多,听小飞说这月底下月初会有补丁的。
现在他正收集各种BUG如果发现的请报告给飞来音。

MBP的色彩没问题,我THINKPAD X230t是IPS的...
我那ASUS显示器的颜色也很正,所以C7的配色对我来讲没有吐槽点。

很少有人愿意耐著性子仔细研究学习一下这些新东西...即使可能是真的好东西。
这没办法,有些人至今还在用WINXP。

[ 本帖最后由 ShikiSuen 于 12-12-8 13:57 编辑 ]

14206
#6 12-12-8 13:54

回复 ShikiSuen 在 #4 的 pid=3663494 的贴子

我开始也不适应,把底色调成有点白的感觉,后来又改回默认了,嘿嘿。但现在觉得也可以,干活的时候不累眼。总的来说对于编曲来说7还是很方便的,我平时录音少,混音就更谈不上了。音质方便我一直不是很认同哪个比哪个强很多,反正我也真没用过PT之类的,所以没有发言权。

14206
#7 12-12-8 13:58
还有一点也不错的,原来混音台机架8个同时显示,现在你只看到一个,你加一个第二个位置就出来了以此类推。这样也节省空间。你不防试试。其实适合1小时你完全能够接受他的设计的。这个设计更像是win8系统。左边列表,上面可以选择。下面工作区。这几天我一直在摸索它。总体理念是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特别对于编曲来说。

[ 本帖最后由 amingw 于 12-12-8 20:15 编辑 ]

218
#8 12-12-8 14:28
cubase7刚上手感觉确实混音调音台界面啥的专业了很多 但是,同样也复杂了好多,颜色啥的 都给视觉上造成了一定的疲乏,决定先继续cubase 6.5

4356
#9 12-12-8 14: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03
#10 12-12-8 18:44
已经升到7,稍微适应了一下,没有问题,当然有大活,谨慎行事也是对的
现在的调音台设计的确可以提高混音的效率,很赞
虽然还不太习惯可以拉伸的调音台

164
#11 12-12-8 19:28
大家有没有碰到C7里面一个奇怪的问题,钢琴卷帘窗里面,黑键和白键的颜色反了,很不习惯,原来点击音符黑色就是黑键,现在黑色的实际是白键,不知怎么改回来

14206
#12 12-12-8 20:11
其实,我喜欢黑色调的反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4206
#13 12-12-8 20:12

回复 北方小镇 在 #9 的 pid=3663779 的贴子

调色板,看下面。

419
#14 12-12-8 21:03
经过一天的适应,基本跳到7来跑工程,调音台不用习惯还真的觉得有点繁琐,主要这次加入的效果调制多了很多。

164
#15 12-12-8 21:10
原帖 由 北方小镇 于 12-12-8 19:28 发表
大家有没有碰到C7里面一个奇怪的问题,钢琴卷帘窗里面,黑键和白键的颜色反了,很不习惯,原来点击音符黑色就是黑键,现在黑色的实际是白键,不知怎么改回来
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