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今天做的一个曲子,制作方法很复杂,估计也只有我这菜鸟才这么做

( 28 )
12
 
[收藏]
-  第 1 页  -

5784
#1 05-1-11 00:36

今天做的一个曲子,制作方法很复杂,估计也只有我这菜鸟才这么做

下载地址:http://www.audiobar.net/ftp-public/20 mp3.mp3
第一次用到FTP,不知道成功没

方法给各位大虾说一说,表笑我
1: 用GTP做的原始文件,很粗糙,没做鼓,准备留着在水果里做的
2:把MIDI文件导入牛犊,调出Hypersonic这个VST选择音色来代替MIDI音色,然后一轨一轨的导出音频
3:直接缩混,没有做任何处理,然后把这个文件调进水果里边听边做鼓、然后导出鼓声部
4:把所有的声部的文件都导进牛犊里进行最后的缩混,之前那个在水果里边听边做的当然就不要了
声卡:SB LIVE 5。1
我把步骤写出来应该很对吧?而且我强烈呼吁每个发表自己的作品的大虾都能够写出自己的方法步骤跟用到的设备,这样才能起到一定的学习作用啊

5784
#2 05-1-11 00:41
补充:木吉他是用的REALGUITAR 1。5
电吉他其实就是Hypersonic里的音色,不太像,左边那把用了DSOUND里的过载效果器,右边的没用效果器
鼓声部基本都是水果自带音色,只有一个例外,就是那个滚嚓的声音,是我的一个WAV文件

1969
#3 05-1-11 01:17
我还用过更夸张的手法,因为硬件所迫,很久以前,有一台内存32,4G硬盘的笔记本摆在偶面前,偶……………… [:smilie:]21han.gif[/:smilie:] 写了一首七分钟的曲子,还录了人声和吉他,(那台机子录音单轨超过15秒就会死机,偶记得非常清楚)也是用水果。水果真强,什么配置的电脑都可以 [:smilie:]89.gif[/:smilie:]

5784
#4 05-1-11 01:23
楼上的。。。。。。。I 服了 U~!!

1969
#5 05-1-11 01:28
其实就是全部自己用LOOP做,15秒刚够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但是音频的编辑好累啊~~~~~ [:smilie:]21han.gif[/:smilie:]

5784
#6 05-1-11 01:31
听了给点意见,随便说点什么也好呀

1969
#7 05-1-11 01:35
我用电话线,所以很慢 [:smilie:]21han.gif[/:smilie:] 原谅,我先下吧,明后天给你意见,OK?楼上的? [:smilie:]07.gif[/:smilie:]

5784
#8 05-1-11 01:37
OK 呵呵

4814
#9 05-1-11 12:20
这里FTP很快哦
[:smilie:]01ha.gif[/:smilie:]

5784
#10 05-1-11 13:47
楼上的,这就是你听了之后的意见??我恨你 [:smilie:]21han.gif[/:smilie:]

6
#11 05-1-11 16:52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89.gif[/:smilie:] 不错啊.

5784
#12 05-1-12 02:18
嘿嘿,谢谢

847
#13 05-1-12 03:35
不错不错~~~~很喜欢~~~ [:smilie:]89.gif[/:smilie:]

1969
#14 05-1-12 08:23
我刚刚下载完,听了一下,为了对我以上的言语负责 [:smilie:]07.gif[/:smilie:]
发表个人意见:
    1:我没有坚持听完,听了两分多。
    2:我认为整曲的旋律不是很好,就是可听性不强(当然,这是个人爱好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要走创作路线的话,我认为还是不成熟),而且两段之间的衔接不好,有些突然(这是编曲方面的问题)。
    3:就整体而言,我不知道你接触MIDI有多久,如果时间不是很长的话,我觉得你发展下去可以写出很好的作品(你的这首曲子比我接触一年作曲后都写的好),还有可能是你设备的问题,因为水果不适合做大部分旋律性的东西,但是它对机器要求可以说是最低的 [:smilie:]07.gif[/:smilie:] 相信随着你对软硬件的不断掌握,技术也会慢慢老练起来。
    最后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意见,我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帮助,彼此成长 [:smilie:]01ha.gif[/:smilie:] 至于你说我3个月学不完,我可不太相信 [:smilie:]07.gif[/:smilie:] 虽然这两天过的很颓废,都没有学习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5784
#15 05-1-12 15:38
嘿嘿,谢谢楼上的意见,这首曲子写出来只用了20分钟甚至更短时间,但是做后期做了几个小时,是我用牛犊缩混的第二首曲子,就是练习作业吧,嘿嘿,我接触MIDI整整一年零两个月时间,去年9月底10月头买的电脑(具体时间忘了,反正是那段时间)开始自学的
我用了4个月时间(每天3小时)把和声重复习了一遍,做了大量习题,这是我学的第三遍了,(在音乐学院学过两遍),所以我不是很相信你能在3个月时间内学完和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