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音响系统
问一个低级问题...
( 27 )
1
2
[收藏]
- 第 1 页 -
无乐不凿
15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501
加为好友
#1
07-6-5 14:2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问一个低级问题...
请问为什么在前级连到后级专业功放后(例如前级是调音台),后级功放的VOLUME要开到最大,而不是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呢,开到最大会将所有后级功放的本底噪声都回放出来了..
回复此帖
报告
nan
22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201
加为好友
#2
07-6-6 10:0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首先,没有规定说后级的vo要开到最大,应该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您的想法可以肯定是对的,这点您就不用心存疑惑。我们不讲大理论仅仅是看表面现象就可以知,不然设置旋钮干啥,不如省掉,还能节约成本减少故障。论坛有这方面的老帖,您可以搜寻以下。
书上可能会说将旋钮开到最大,可能您的老师也是这样做,因为它的老师可能也是这样做,至于为啥可能老师解释不了会说一定要开到最大来获取最大动态,如果关小,动态来到可能会烧等等。还会有另外一些原因就是以前配攻放传统的广面来讲就是多大的音箱配多大的功放,300瓦的箱最多也就配350瓦。很多设计的环节缺失,一般都造成覆盖不够,在调节上又很讲究“额定“,所以基本上在那些工程和使用中由于加上其他方面原因,最终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功放开到最大,这里面最大的原因是没有搞清音响系统的电平调整问题,也是忽视的问题,因为“额定“在头脑里面根深蒂固,也包括一些“专家,大师“。所谓“额定“应该是个重要的指标,只不过在很多时候被曲解。这样一来,老师所讲,眼睛所见都是放到最大,这个印象就会很深刻。
很高兴您能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您是搞扩声的,告诉我地址,我旅行顺路就可以到您那里,和您交流一下。有些东西您看一遍就可以换个天地。
回复此帖
报告
雨水
57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572
加为好友
#3
07-6-7 15:2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这不是低级问题,它涉及到很多知识,覆盖面很广,而且很多音响师不明白。
回复此帖
报告
无乐不凿
15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501
加为好友
#4
07-6-7 23:5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谢谢NAN版主的详细解答..我是搞录音的,不过在很多场合例如小型剧院,酒吧现场等等场合都将后级的VOL扭到最大,任凭后级的本底噪声在肆虐,就算我公司的多媒体室也是如是,清一色一排皇冠功放,全部扭到最大..所以觉得不解就上来请教一下大家..我家里是用QSC推白盘,我不敢扭最大,是推多少扭多少的,如果扭到最大,一不小心肯定烧喇叭...
我在广州,有空过来请你吃生蚝,哇哈哈
[
本帖最后由 无乐不凿 于 07-6-8 00:00 编辑
]
回复此帖
报告
打杂
11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10
加为好友
#5
07-6-7 23:5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你化了10000元买了一台1000W的功放,你只开到80%,那你为什么不化8000元就买800W的功放呢。还多化2000元,又不用不是浪费吗
回复此帖
报告
无乐不凿
15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501
加为好友
#6
07-6-8 00:0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开到80%就叫浪费么?可不是这么算的兄弟,1台BMW的极速都在200公里/小时以上,但有什么时候可以全程尽踩油门200公里飞驰啊,这算不算浪费呢?所以,额定功率是以动态余量为目的,对扬声器的控制能力为参考的,并不是要100%开足才叫不浪费。一个250W的扬声器起码要用500W的功放推才可以发挥它的最佳状态,这个道理你应该懂吧。
观众反应
陈浩
回复此帖
报告
年轻的舞步
284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848
加为好友
#7
07-6-8 09:4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此帖
报告
低音霸主
264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48
加为好友
#8
07-6-8 16:3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功放音量开到最大,目的是为了能通过调音台在功放所能输出的功率范围内全局地控制音量,而不需要再通过功放来控制,因此也是为了调音的方便。不过这需要音控师比较有经验。新手建议还是不要开到最大,以免信号中有突如其来的强信号烧坏音箱。
回复此帖
报告
低音霸主
264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48
加为好友
#9
07-6-8 16:4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其实懂功放电路的人都知道,音量控制是在信号进入功放的第一个关,只是一个衰减器罢了。因此假如开到最大,也就是信号进入后不作任何衰减。这样完全可以通过调音台来控制。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0
07-6-8 17:0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呵呵,这话题在CA001已经讨论很长时间了,大部分人都"认为"或是"老师教的"要放到最大,但是,真正用心去了解或是学过扩声系统电平的人都知道,所谓的"音量"旋钮并不会影响到信号的动态,并且合理的调整反而会让系统有非常好的信噪比!
所以说,合理调整功放的输入衰减电位器并不会影响信号的动态,只不过是功放要达到额定输出功率时,需要的驱动电平大一些而已.
这就是为啥一直有人把"VOL"放到最大后,反复在告诉大家系统的底噪变的很大的原因!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1
07-6-8 17:0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反正我和NAN哥在演出时就一直没把功放的"VOL"放到最大,系统信噪比非常的好,声压足够,动态也不错.这些都行了,还去瞎折腾啥......
回复此帖
报告
无乐不凿
150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501
加为好友
#12
07-6-8 17:3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NAN哥是谁,孙楠?呵呵
回复此帖
报告
低音霸主
264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48
加为好友
#13
07-6-8 20:1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主要是电平匹配。不管在什么地方控制音量,都要能保证功放工作在线形区域不失真。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4
07-6-8 22:4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原帖由
无乐不凿
于 2007-6-8 17:32 发表
NAN哥是谁,孙楠?呵呵
呵呵,"nan"哥就是这个版块回您帖子的版主啦!他刚从我这里度假回去,有时间让他给您吹吹风,会改变很多音响理念的.
回复此帖
报告
audioedit
12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6
加为好友
#15
07-6-8 22:4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CA001音响技术论坛 » 扩声技术交流 » 音响基础版块有个帖子已经把“音量”旋钮的作用和用法写得非常非常的清楚了!
标题是:
“在演出、或工程中、功放的功率大于音箱功率2~3倍时,功放的旋纽将旋在什么位置?”
有心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回复此帖
报告
1
2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