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关于话筒的振膜和振膜上的那根线

( 5 )
 
[收藏]

996
#1 09-5-21 09:42

关于话筒的振膜和振膜上的那根线

我拆了好多话筒……(也弄坏了一个)

发现很多品牌的话筒 或者通常情况下的话筒 振膜中间都接了一根线……

而 AKG 的话筒则没有那根线 还发现C3000b 和414的话筒拾音头是类似的…… 是悬浮的

那振膜会不会因那根线的牵连 影响振幅(当然是微幅的) 那根线歪在那,多少也会对声音进行了折射和反射……

那么 没有那根线的 振膜 震动则幅度更大 理论上应该声音更真实吧

……

857
#2 09-5-21 10:32
如果极头上那根线“多少也会对声音进行了折射和反射”的话,那么你拆下来的那个金属丝网岂不是严重破坏音质的元凶?同理,支撑振膜的铜杆、下方装电路的金属圆筒不都对声音进行了折射和反射?难道要全裸并悬空?

996
#3 09-5-21 10:53
只有 AKG (部分型号) 下方完全没有金属支撑杆 一左一右两根比较细的线 对称的连接到电路上 ……

我只是觉得看上去会比较舒服吧 比较工整

拆开亲眼看一下就明白那种感觉了

2615
#4 11-6-20 00:05
没那么严重,而且拆掉了网有杂讯

22
#5 11-6-21 18:26
U87的音头有中心那根线,U89的音头没有中心那根线。

44
#6 11-7-7 08:48
业界的说法好像是一种叫“中心引出电极”、一种叫“边缘引出电极”。
也是目前主流典型的音头结构形式。不知道对不对?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感觉是不是牛皮催得有点大:
Aseyer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结构工艺开发出了业界规格最大的电容音头——CRZ22/24。该系列音头采用与业界广泛流行的“中心引出电极”、“边缘引出电极”完全不同的音头结构,堪称世界“第三极”。。。
哈哈,反正催牛不上税,这世道,什么都可以创新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