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请教/求助] 发现这里谈论线材的帖子特别少,高手们说说啊,线材很重要

( 48 )
 
[收藏]
-  第 1 页  -

140
#1 09-8-15 22:45

发现这里谈论线材的帖子特别少,高手们说说啊,线材很重要

很多年前,弹吉他,去电子市场买了一根六米的线,记得好像是六块钱一米国产的,回家自己接的,用上以后发现声音软软的混浊不清,高频都吃了,根本没有了音头,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注意了线材的重要……

现在弄了一套录音的东西,电容麦,话放,声卡,开始用来一根以前的粗线,四芯带屏蔽的,做话筒线,中间的芯两两一起接的,感觉还可以,但因为有以前的经历,去电子市场买了一根十米线(因为要从书房拉到卧室录音),十四元一米,线比一般的线稍微细一点点日本产的,canare牌的,屏蔽线非常的紧密,镀银的,可是用上了还是不满意,这次感觉是吃中低频,声音发扁,不够厚实,真是头疼,一百四十大洋又白仍了~~

问问各位专家,有没有一些好的又比较实惠的线材啊(怪兽的要36一米,太贵),还有,我那根十米线如果截取一些,做成六米的,是不是对音质影响会小些??接电容话筒的线是不是不能太长啊,如果十米,有没有补偿的方法?

线材很重要,各人觉得一根不好的线材,完全会把你的高档吉他、高品质的话放、几千元的效果器………全部抹杀~~

[ 本帖最后由 wcygj 于 09-8-15 22:52 编辑 ]

149
#2 09-8-15 23:05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用5元钱晾衣架里的铁线和几千的高档线,在同样设备功放---音箱上使用。还请了10几个发烧友进行盲听,结果是没人能区别出来。
再就是这里和你一样,穷人比较多。不是发烧友待的地方。

4744
#3 09-8-15 23:06
36元一米的。。。

只是入门的了。。。

线材。。。

自从买了深海色儿hd540的升级线以后。。。

在也不用价廉物美的了。。。

至少话放到压缩到声卡的线都是两百一米左右的。。。

4744
#4 09-8-15 23:07
还有。。。

推荐淘宝的张扬店铺。。。

东西好。。

实在。。。

140
#5 09-8-15 23:36
原帖colo_2003 于 09-8-15 23:05 发表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用5元钱晾衣架里的铁线和几千的高档线,在同样设备功放---音箱上使用。还请了10几个发烧友进行盲听,结果是没人能区别出来。
再就是这里和你一样,穷人比较多。不是发烧友待的地方。


没太弄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啊?

我刚知道,我那个线的牌子叫佳耐美,呵呵,好像是品牌线

5
#6 09-8-16 01:00
张扬的信号线1米580的,很好,但是不适合LZ,10米要5000多呢。

6343
#7 09-8-16 01:07
原帖colo_2003 于 09-8-15 23:05 发表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用5元钱晾衣架里的铁线和几千的高档线,在同样设备功放---音箱上使用。还请了10几个发烧友进行盲听,结果是没人能区别出来。
再就是这里和你一样,穷人比较多。不是发烧友待的地方。

不要误导。。。。楼主说的跟这个不是一回事。信号线的材质很关键,比如在电吉他上的表现就很明显,好的信号线声音很干净,劣质线材抗干扰性能差,有明显的杂音。

2999
#8 09-8-16 02:00
设备的匹配是一个系统工程

如果你的线是100一米的,但你的声卡是千把来块的玩具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声卡和ADDA是几万的,但你的话放话筒是几千的玩具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话筒话放也是几万的,但你的喇叭是个几千的多媒体喇叭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喇叭是几十万的大牛逼监听,但你的声场是个破棉花包住的财务室又能怎样?
就算你找国际声学大师来装了你的录音棚,但你的耳朵和脑子是没概念的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耳朵和脑子都是牛逼大师级的,但你的作曲作词编区都是500块一首的又能怎样?
就算你找了各种牛逼大师来写歌编歌,但你的歌手是个投资方找来的纯傻B你又能怎样?
就算你让MJ原地满状态复活唱你的歌,但你的歌是在中国卖你又能怎样?

后面4条是没刹住车冲出去的,前面4条倒是实话.要升级不是升级某个部位就能实现的,QQ装上大包围前进气口他一样是跑不过法拉利的.综合考虑好自己的整体情况(包括后面那四条)进行合理搭配才是王道.
至于在500块的破喇叭上能听出5块和50块一米线材的故事大可不必相信,但如果在你的整体环境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的确是很明显的.吉它线不同与话筒线,非平衡传输超过3米基本上是不能听的,而且现在很多标榜自己是兼容平衡非平衡输入输出的器材大多是假平衡,只是用了个卡农头,里面的接法完全就是非平衡,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你线的长度尽量弄短.
讲个笑话,有门心理学和录音工程的交叉学科叫心理声学,专门研究的是伪发烧友.这个实验是由俄国著名老中医巴甫若夫建立的,找一伪发烧友,弄一笼子关着.喉管切开,插一漏斗然后饿着.弄一漫步者喇叭接两根线到一步步高DVD,放上一曲老鼠操大米,两根线一根5块的,一根500的.每次播放前先说明用哪根线,然后一边放一边喂吃的.放500的时候往漏斗里倒狗粮,放5块的时候倒狗屎.坚持一个礼拜后,不用放任何音乐,只要喊一声500块,漏斗里就会满出口水,喊一声5块漏斗里就会满出胃液.这个实验的结果就是著名的相对论!
观众反应
afj
:有时候刹不住也不见得是坏事啊
:服了简直,太tnnd nb了
:我操。乐死了
:太有才了,但确实是实话啊!!!

140
#9 09-8-16 03:32
我之所以发帖子就是因为我是在有对比,且只更换线材,其他设备固定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所以应该是比较客观的,我想把那根线剪短试试,有点舍不得,呵呵~~
500多一米的可以让我学习了解一下,就不用推荐了,呵呵,如果肯花那么多钱,估计也是明白人,肯定搞专业的。

我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而已,我的设备就是mic200,maya44,得胜7b,够均衡吧,可能每个东西都会被鄙视和痛贬一通,可对我来说不错了,起码没有瓶颈,个个都是性价比高的,业余玩玩够用,另外我的设备很稳定,底噪小的几乎没有,呵呵

楼上你最后那个,够恶心的~~不过我琢磨半天,好像只是生物学里,通过强迫,建立了一个条件反射而已,不用跟音乐沾边,直接喊500,5喂食,应该也能建立起条件反射,跟音乐无关

5180
#10 09-8-16 06:03
有很多“伪烧友”的所谓“喜好”就是建立在各种枪手杂志和“得道高人”的言传身教中~~
压根没有经过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大脑自己的神经自己的判断。。。。。
从本质上说,和“条件反射”并没什么区别~~~~

唯一的区别方法就是贵的肯定比便宜的好~~~

如果蒙上眼睛,那么,对很多“发烧友”来说,和不能看、只能吃来分辨是大驼狗屎还是小砣狗屎的难度是一样的。。。。。
观众反应
:最后一句很经典

21
#11 09-8-16 08:00
原帖大头梦 于 09-8-15 18:00 发表
设备的匹配是一个系统工程

如果你的线是100一米的,但你的声卡是千把来块的玩具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声卡和ADDA是几万的,但你的话放话筒是几千的玩具又能怎样?
就算你的话筒话放也是几万的,但你的喇叭是个几千的多 ...
所以说发烧友和音频工程师 是两个概念

2999
#12 09-8-16 09:36

回复 wcygj 在 #9 的 pid=2358889 的贴子

你这几样几乎都是非平衡或者假平衡的口,所以线材控制短一点比你换什么线都有用

4417
#13 09-8-16 11:27
楼主,这里得人对线都不重视,你发错了地方了?

140
#14 09-8-16 12:32
有点同意楼上的观点~~~~还是多谢专业味道合适~~~

256
#15 09-8-16 14:39

回复 大头梦 在 #8 的 pid=2358866 的贴子

太NB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