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如何确定水货真力环牛是否被篡改?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213
#1 10-4-8 19:19

如何确定水货真力环牛是否被篡改?

注意!真力8030A水货在中国市场被发现(已被开箱篡改内部原件)亲爱的真力用户,

我们已发现有真力产品的水货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经过芬兰总部检测发现箱体已被打开而且音质严重受到影响,这不仅仅影响到我们Genelec品牌的质量承 诺,也严重损害了Genelec用户的利益。鉴于用户使用安全及售后服务保证我们在此发布了一些遭到篡改的Genelec 8030A 箱体内部图片及相应声明。.

上边是真力官方的公告
http://www.genelec.cn/news/87/52/8030A/

行货固然保险,但是和水货的差价大约在700-1000左右。

经过一些调查得知大陆目前的货分三种

行货的背板是中文标示的,很好区分,蒙不了我

水货中一种是俗称出口水货的,出厂就被设置成220V的真力,一般货源大约在香港,然后弄过来

另外一种是俗称“本土货”,出厂是110V的,过来后在箱体内部加装220V转110V环牛,就成了真力官方所说的被篡改的箱子

以上两种水货均被撕掉了序列号



目前,行货和水货倒是都在我的考虑之列,很多店家只是口头保证我们这是没有篡改内部的版本,我也不可能随身带一个秤去称,更不可能开箱去看

那么有什么办法分辨是否为水货呢?各位谁有这个经验?

2213
#2 10-4-8 19:45
还有默认电压是否能说明问题?

下图分别是美国的,中国的,欧洲的真力8030A的背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213
#3 10-4-8 19:48
行货写的是220V,而水货有写230V的,这10V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 本帖最后由 32768 于 10-4-8 19:50 编辑 ]

1210
#4 10-4-8 19:50
水货箱体后面的螺钉是深入到螺钉孔里面的,眼睛看不到。
行货的螺钉和箱体外侧基本持平,可以一眼看到。

但是否更改环牛还是无法判断。

2213
#5 10-4-8 19:53
原帖排骨汤 于 10-4-8 19:50 发表
水货箱体后面的螺钉是深入到螺钉孔里面的,眼睛看不到。
行货的螺钉和箱体外侧基本持平,可以一眼看到。

但是否更改环牛还是无法判断。


谢谢啊,这个只是批次的问题还是行水的区别?

只是一个形状上的小区别?还是代表了其他的含义(比如品质上的)

1210
#6 10-4-8 20:04
我也不知道
我买过一对儿水的(切了条码),后来换了行的,结果听感没有水的好。

2213
#7 10-4-8 20:14
原帖排骨汤 于 10-4-8 20:04 发表
我也不知道
我买过一对儿水的(切了条码),后来换了行的,结果听感没有水的好。


听感具体指哪方面?也是很奇怪,真力80系列在国内被认为是不如10系列,而在国外这样的言论却非常少

另外,我查了,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的价格,发现国内行货的定价换算过来时全球最便宜的,换算过来要便宜1000人民币左右,甚是奇怪,而其他的,不管丹拿还是ADAM,KRK,贵上小一千是很正常的

难道。。。。。。我不敢乱说

632
#8 10-4-8 20:29
所谓的改版水货,也是一些略懂一二的B养滴搞出来的,不把自己的技术用在正道

2213
#9 10-4-8 21:15
原帖chpzgy 于 10-4-8 20:29 发表所谓的改版水货,也是一些略懂一二的B养滴搞出来的,不把自己的技术用在正道


我也想了解这种改版货到底占所有水货的份额。。。。还是官方的危言耸听,因为这么改,的确相当不专业,代价很大不说,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外置买一个220V-110V的大功率变压器也没多贵,接地也不是问题。。。

1224
#10 10-4-8 21:50
是炒作或者变相广告吧

5173
#11 10-4-9 00:08
买别的箱子

2213
#12 10-4-9 08:08
原帖 由 afj 于 10-4-9 00:08 发表买别的箱子
为啥?同价位我不太适应adam的声音,去年倒是听过8050

[ 本帖最后由 32768 于 10-4-9 08:09 编辑 ]

4417
#13 10-4-9 08:57
我认为没改过的还可以用!改过的就不好说了!其实水货很大一部分是国外的垃圾货,如果没有改动还是不错的就怕进来后改过的。
      真理图上的还是不错的,背一个变压器,其他的都没改,就怕把变压器换了这就很麻烦了,其实任何一个放大器的好坏,变压器非常重要,在一个就是电容,这也是仿制品不如原厂的原因之一!!如果你有钱的话,把你的设备换几个个黑金刚滤波电容,那你的设备就会有质的变化,可惜的就是太贵了不是穷人用的!!

[ 本帖最后由 mihu2000 于 10-4-9 09:04 编辑 ]

2213
#14 10-4-9 11:08
加了变压器,除了电层面的问题。肯定改变了箱体内的声学环境,肯定有影响

5180
#15 10-4-9 13:31
50VA的110V--220V变压器。。。汗,这箱子声音能好就见鬼了连倒向管调谐都不对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