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KRK rp5g2 实际评测!想入手的可以参考下!!

( 12 )
 
[收藏]

18
#1 10-9-28 11:22

KRK rp5g2 实际评测!想入手的可以参考下!!

首先上个图
这是1/24倍频程下的频响曲线,真的非常不错(31段均衡器也就1/3倍频程分辨率,千元箱子在1/24倍频程分辨率下如此表现真的很好了)
之前发的帖子不知为何明明发送成功了,却没有显示,这篇就长话短说了
性价比的确很高,难怪网上飞飞发的帖子说国外一著名评论推荐的15款监听就有它的身影。
由于定位是DJ监听,大家可以看到这箱子在尤其50Hz低频出有提升处理,因此这箱子会带给你超出价格的低频下潜的惊喜。
其它不多说了,刚帖子竟然丢了好生气
总之个人非常推荐,很便宜且均衡的箱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8
#2 10-9-28 11:26
另外说下,官方给的参数也比较准确了
频响浮动实际平均在+/-3.5dB左右(除了低频提升处理那块)
另外推荐大家横着摆,跟耳朵在一平线上,实际测试这样摆位确实比竖着摆声音更均衡。
另外小房间的同志刚听着箱子可能会有高频包在低音里的感觉,推荐把箱子后面的高频控制器掰到+1dB。然后可以用均衡器衰减50Hz 5个dB左右

18
#3 10-9-28 11:27
帖子丢了气糊涂了,说下这图是我用测试话筒实际用SIA Smaart测的
根据本人经验还是相当准确的

18
#4 10-9-28 11:41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好的说完了该说说不好的了
官方给的频响范围是50-20kHz
这里50确实是达到了,甚至能下潜到44。但是20kHz就不敢苟同了。实际上到16k就开始表现的不准确了。。。
也就是说大概在12kHz就开始滚降衰减了这里大家注意下

1004
#5 10-9-28 12:15
这个可以横着放吗?我的是KRK rp6g2

18
#6 10-9-28 13:25
- -当然可以横着放,只要自己动脑DIY下就行了,我就找了两个以前旧的破音箱
然后裁剪了一个大鼠标垫垫在上面,然后把krk横着落上面就行了

1004
#7 10-9-28 16:15

回复 Futurefire 在 #6 的 pid=2779685 的贴子

我是说声音会不会不准

18
#8 10-9-29 00:21

回复 Futurefire 在 #6 的 pid=2779685 的贴子

不会啊,不过你最好自己再听听感觉感觉,调试一下,横着摆的好处就是高低单元在一条横线上,让你在同一界面内耳朵接收的高低频率尽可能更均衡。

18
#9 10-10-2 17:14
补充下测试设备,本人并不富裕
测试时使用的设备为:
声卡 ICON Utrack pro
测试话筒 掠夺同事买dbx处理器时送的dbx测试话筒
测试结果仅供大家参考,应该能反映个大概了。
欢迎买过或正想买KRK箱子的朋友参与讨论和指正

18
#10 10-10-2 21:29
这两天不忙,上面写了实际测试,下面面说说自己的主观听感吧:
这箱子因为定位是DJ监听箱吧,低频足够让你满意了,听pop rock很过瘾。
其它真没什么突出的个性了,这里并不是贬义,而是说它在除了低频有提升外,中高频的均衡上真的很监听,够平坦。
其它有点呢,我用的是平衡卡侬接口,后面板音量打在0dB,够安静,没什么底噪。中高频真的很干净,清晰。横向宽度,声像定位都挺准。
缺点就是,高频延展绝对不是官方指标上的能到20kHz。16kHz就已经无法正确出声了。纵深感欠佳,听交响乐,室内乐,空间感欠佳。
总结:有着不错的低频,清晰干净平坦的中高频。一般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也不必要听到16kHz以上吧,况且人耳到那几乎没什么感觉了。 如果2000元左右的箱子,很推荐krk rp5

[ 本帖最后由 Futurefire 于 10-10-3 13:12 编辑 ]

7
#11 10-12-21 20:19
呵呵,好箱子,在过几天就到我家了

2009
#12 10-12-21 20:53
我非常喜欢的小箱子~用了好久了 好用!

12
#13 11-5-17 15:36
好用,解析度很高,低频饱满,高频稍暗,值得拥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