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CUBASE NUENDO 工程文件变慢 变快 采样率变化 破案 终结版
( 5 )
[收藏]
金属座
13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32
加为好友
#1
12-11-22 11:4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CUBASE NUENDO 工程文件变慢 变快 采样率变化 破案 终结版
这几天我一直困扰的 CUBASE NUENDO 采样率变化的问题。。。。
我终于知道咯大概了。。
然后我来个终结版的介绍吧!~
首先:是这样,当工程文件夹的采样率和盛开采样率发生不一致的时候,工程文件或者变快或者变慢。
这个就类似,你的衣服突然变大,变小,然后你穿不进去。。
这个大家都好理解,是吧!那么是这样,我们来一步一步的分析问题!
我是这样,我犯了几个致命的错误,
第一,我导入工程文件时候,我没看这个
因为 MP3 一般都是44.100KHZ的采样率,
而CUBASE/NUENDO 默认的都是48.000KHZ采样率,
这个时候我们如果不把工程采样率转换为44.100KHZ,
我们下次打开时候就会发生变化,
原因是这样:我的声卡是M AUDIO 然后它是根据软件的采样率而自动调整采样率,
我认为是没有办法调整(我不知道各位的是不是这样,我的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一般都会听歌曲,歌曲是44.100KHZ,而声卡已经设定是44.100KHZ,
如果我们 不转换的话 工程文件还是48.000KHZ,这个时候我们导入的工程文件会变化!
所以 记得 在导入音频文件时候 我们要有一个转换的勾选项。这样下次就不会了!
还有是这样,有的朋友开机后打开工程文件后,发现变得非常慢。。。。
而且即使当初转换了 这个,
也是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我来解释原因,
是因为,我们开机音乐里的音频采样有可能是16.000KHZ。
(我自己的是这样,如果大家的开机音乐可以设定为44.100KHZ的是不是好一些!对了,我貌似可以设置啊)
这个时候,我的声卡采样率又变成了16.000KHZ。所以,采样率导入的工程文件无论是44.100KHZ还是48000KHZ,都会发生惨不忍睹的变化。。。。。
破解方案:随便打开一首MP3音乐听一听,关掉,这个时候在启动CUBASE,然后就木有问题了。。
嘿嘿!大家试试,看看声卡采样率,44.100KHZ 木有问题吧!
OK 了 这个就是 我的经历!谢谢大家!也谢谢音频应用的胡波涛先生,
以及帮我启蒙的罗英杰老师,
谢谢他们对中国的流行音乐做出的贡献!!
M-Audio
,
音频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
注册
x
回复此帖
报告
basserer
28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88
加为好友
#2
12-11-22 11:5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都被你搞晕了,你要表达什么?不管什么DAW,你新建工程的时候都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采样率,之后导入的音频文件如果和工程采样率不一致转换下就可以啦,这么简单的问题被你复杂化了,还有声卡的采样率是会随工程自动改变的
回复此帖
报告
金属座
13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32
加为好友
#3
12-11-22 12:0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有时候不可以转换 很郁闷
回复此帖
报告
沙人
42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287
加为好友
#4
12-11-22 12:4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楼主想得复杂了,其实就是把素材文件采样率转换过来就好了。其实大多数宿主在导入音频时是自动转换采样率的,压根就不应该需要用户操作。
另外某些声卡需要在驱动面板里锁定采样率。使用时注意一下即可。
回复此帖
报告
amingw
1420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206
加为好友
#5
12-11-22 19:3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沙人 在 #4 的 pid=3647692 的贴子
简单明了~~~楼主把简单的事儿弄复杂了。
回复此帖
报告
今光
84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45
加为好友
#6
12-11-23 00:5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ls正解,lz说的好乱好晕,会用daw的都知道采样率的问题吧。。。
回复此帖
报告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