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南宫浩 在 #4 的 pid=3980952 的贴子
另外,要想把弦乐做的更真实一些你需要“把它的缺点藏起来”,复调是一种很有效的手段,不要让旋律听起来只有一层,只有一层的旋律会把听众的注意力全吸引到那上面去,于是MIDI做的东西就显得很假了。你得让别的乐器和声部都“动起来”,分散掉听众的注意力,就听起来更真实一些了。你的其他乐器和声部基本上都在那里铺和弦,听众会自动把它们归为“背景”而从注意力中过滤掉的。
再教你一招加上弦乐“气场”的方法——你如果内存够用的话,可以先用LASS做完以后,再复制一份挂上CS2弦乐跟LASS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