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关于在编曲时的【动态】~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7073
#1 17-8-20 07:03

关于在编曲时的【动态】~

关于在编曲时的【动态】~
音乐制作中的【动态】这一说法或“指标”有人会归类到混音范畴,也的确有很多人放到“后期”做!~但编曲时塑造良好的动态关乎音乐整体听感的自然!~动态不仅仅是音量的变化,也包含音色的变化【这里指的音色采样分层】!~

重点是下面:
根据个人经验,希望自己做的音乐动态大一些,你的监听音量就开大些!!~
反之,希望音乐饱满一点儿,保持整体响度好一点儿,你的监听音量就开小一些!!~
观众反应
:没想打我是对的

15443
#2 17-8-20 07:40
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但是也是最难精确把握的问题。音响开到多大。。。。。。

3904
#3 17-8-20 07:55
你说是就是

7073
#4 17-8-20 08:42
伊拉拉塔lala 发表于 17-8-20 07:40
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但是也是最难精确把握的问题。音响开到多大。。。。。。

的确是很关键的问题!!~
人的听力不一样!~这个没有绝对标准!!~只能自己体会和把握!!~
我只是凭个人经验告诉大家这样一个方向和方法~

7073
#5 17-8-20 08:43

1063
#6 17-8-20 09:40
伊拉拉塔lala 发表于 17-8-20 07:40
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但是也是最难精确把握的问题。音响开到多大。。。。。。

就电子音乐producer Deadmau5说,他一般把音响开在80DB.
观众反应

14206
#7 17-8-20 10:39
嗯嗯,祁老师说的真是如此,但我有个问题请教一下,前期编曲当中动态可以,但是,整体音量没上来。如何更好的让整体音量提上来的前提下又不失动态呢,除了c1等这类软件外,还有更好的办法吗?谢谢

7073
#8 17-8-20 11:24
amingw 发表于 17-8-20 10:39
嗯嗯,祁老师说的真是如此,但我有个问题请教一下,前期编曲当中动态可以,但是,整体音量没上来。如何更好 ...

L2、L3还有其他音量最大化插件都是干这活儿的!~至于具体参数没有通用模式!~因为每首编曲都不一样!~
响度、音量,与动态是相互关联和制衡的!~
当然,后期手段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响度和音量~但编曲底子不好,后期也使不上劲!~我的观点先把编曲做好,后期也游刃有余!~

应该认清并明确一点:
混音的常说编曲的人处理声音的技术不行!~的确,术业有专攻,人的时间精力也有限!~但最起码的和声音相关的概念应该弄清楚!~【听感响度】和【音量(声波振幅)】是两码事儿,虽然它们有关联!~

从局部上说:
当我们在卷帘窗中用一个乐音音色写下一个音符,将之上下移动到不同高度位置,我们的响度感受也会不同(可能差别不会是那么明显巨大),也就是说声音振幅不变的前提下,音高不同会有响度的听感差异!~

从整体上讲:
乐器音色根据作品情绪、速度,合理分配不同的声部、不同的力度、不同的密度之后,即可塑造出响度和音量的动态!~

以上为编曲塑造动态的概念!~仅供大家参考!!~
观众反应

14206
#9 17-8-20 12:59
祁光远 发表于 17-8-20 11:24
L2、L3还有其他音量最大化插件都是干这活儿的!~至于具体参数没有通用模式!~因为每首编曲都不一 ...

谢谢祁老师。

7073
#10 17-8-20 13:09

~亚明兄客气了!~

2145
#11 17-8-20 14:12
乐器太多,动态就只能小一些了。
观众反应

3631
#12 17-8-20 14:54
祁老师威武
观众反应

7829
#13 17-8-20 22:22
本帖最后由 南宫浩 于 17-8-20 22:23 编辑

一个合格的编曲师,怎么着也得是半个混音师。
因为编曲和混音其实都是一个组合声音的过程,只是技术侧重点不同而已。
我个人是非常不同意把编曲跟混音割裂、独立开来看待的,我反而觉得,编曲和混音应该是互相交融、平滑过渡的工作。

说的更彻底一点,配器法与和声学,它们其实就是古人发明的“混音技巧”!古代人没有EQ、压缩这些“简单粗暴”的工具,所以他们只能利用现实的各种乐器声音努力的尽可能取得频响以及动态上的互补协调,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混音思路——你怎样把声音组合的好听。

所以,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编曲师,你必须学习一些混音的思维技巧,在编曲这个环节就把自己能搞定的工作都做好,尽量不要把麻烦推给混音师——混音师只能让你本来就安排的很好的声音变得更好(因为他们的混音技巧更好),而很难拯救原本就安排的不好的声音。

就算你知道最后要导出干声分轨交给混音师,你在编曲环节的时候也应该自己临时加上EQ、压缩、混响等等这些必要的效果器确定一下“混音师重新处理后至少不会比这个更难听”——除非你非常有经验,你能明确的预知到这些乐器轨混完后将会是个什么动静。

如果是那种自己一个人一条龙服务的活,那就更应该加深一下自己的混音功夫了~~~~因为这种活的客户可不会管你到底是编曲师还是混音师,他们只想要个好听的动静~~~~

259
#14 17-8-20 22:59
南宫浩 发表于 17-8-20 22:22
一个合格的编曲师,怎么着也得是半个混音师。
因为编曲和混音其实都是一个组合声音的过程,只是技术侧重点 ...

交混音分轨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加效果的也导出一份交过去,打上备注就好了。

7829
#15 17-8-20 23:13
九与玖与 发表于 17-8-20 22:59
交混音分轨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加效果的也导出一份交过去,打上备注就好了。

对的。自己也混一份交给混音师,备注“参考”。

这样可以确保混音师在混音的时候风格不至于跑偏的太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