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求助] 不知各位的 Kontakt 5.6.8 R25 河蟹版是怎么入自订库的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509
#1 17-9-5 05:17

不知各位的 Kontakt 5.6.8 R25 河蟹版是怎么入自订库的

我是有在用 Goliath 的,但我嫌 Goliath 体积太肥,
於是在 VSTBase 找到了 RePack 版的 Colossus(不到 20GB)。
这玩意是自订库的版本,所有音色都重新封装过、压缩过、不需要算号注册。
但问题是我的正版 Kontakt 5.6.8 R25 点了 Add Library 之后只弹出了 Native Access 的序号输入画面…
…丝毫没有任何让我自行定位本地音色库位置的馀地(只对已经输了序号的产品有效)。
不知各位的和-Xie版是否也是如此、还是说先弹出了和之前一样的资料夹选择画面。

453
#2 17-9-5 05:40
别的不说,个人觉得Colossus没必要留着了。不仅音色过老MIDI感过重,并且非VST版也没有任何参数可以调整的,灵活度过差,Kkontakt 5 Factory , MAGIX Independence ,AIR Technology Strike 都可以替代它。我觉得 Re-Pack 的作者可能也是纪念意义多过实用意义,毕竟也是曾经最大的“巨人”。

2509
#3 17-9-5 05:50
本帖最后由 ShikiSuen 于 17-9-5 05:55 编辑
原核缪Z 发表于 17-9-5 05:40
别的不说,个人觉得Colossus没必要留着了。不仅音色过老MIDI感过重,并且非VST版也没有任何参数可以调整的 ...

这套音色库用来打草稿倒是很不错,而且那些参数在 RePack 版当中都是可调节的。
Kontakt 我不是没用过,但就是太麻烦。
弦乐我有黄金好莱坞了(白金太肥,雪藏了),打击我有 Action Strikes。
正在纠结是否该入 SampleModeling 的独奏弦乐。

P.S.: 本来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对 EW Steinway B 的重度依赖,毕竟这也是骆集益的御用钢琴音色。
但我后来将 GIGA 版本亲手转制成了 Aria Player / Sforzando 可用的 sfz 格式,才 500 多 MB。
这个钢琴音色是 K5 Factory 的钢琴音色所无法比拟的。

453
#4 17-9-5 06:46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5:50
这套音色库用来打草稿倒是很不错,而且那些参数在 RePack 版当中都是可调节的。
Kontakt 我不是没用过, ...

弦乐当然首选LASS,Sample Modeling系列我没用过,不好评论。
有时候并不是音色越大越好,虽然我各个超大音色都下载了,但平时用音色还是首选某些小巧但是更实用的音色,
那些很大的音色库都是作为一种备用和补充来用的。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总体用什么音色还是要看用在哪些方面,有的用在流行里面超级棒,但换到电子里面就很怪异了,同理某些超大的管弦乐也是一样的道理。
总结:没有差的音色,最主要的还是针对性的正确选择。
---------------------------------------------
我个人用音色的习惯如下
【键盘类】
常用:NI Alicias Keys 、Galaxy Vintage D
补充:Spectrasonics Keyscape(特异) 、Toontrack EZKeys(乐句) 、 XLN Audio Addictive Keys
【吉他贝斯类】
常用:Ample系列、Prominy系列
补充1: 8dio系列(乐句以及尤克里里) 、 Ilya Efimov系列 、 OrangeTree系列
【打击乐】
常用:BFD系列、EZDrummer系列(小占用) 、 Battery 4(电子) 、 Spectrasonics RMX (乐句)
补充1:Action Strikes(乐句) 、 Heavyocity Damage(乐句) 、 TAIKO 2 / Spitfire HZ01 (太鼓) 、Berlin Percussion(交响打击)
补充2:Spitfire ThePeteBox 、 Delicate Beats(EDM等) 、 Big Fish Smack(拍手等细碎采样)
【弦乐】
首选:LA Scoring Strings
补充1:Cinematic Studio Strings 、 Berlin Strings
补充2:Sonokinetic Sultan(乐句) 、NI Action Strings/Emotive Strings(节奏乐句以及旋律乐句)
【其他交响乐】
Berlin、Spitfire、Cinesamples、Sonokinetic(乐句及交响全编制)
【合成】
常用:Spectrasonics Omnisphere
补充:Sonic Academy ANA 、 Rob Papen系列、AIR Music系列、NI Massive

【其他补充】
Kontakt Factory 、MAGIX Independence 、Ethno World 6 、ProjectSAM系列 、Spitfire Albion系列

--------------------------------

453
#5 17-9-5 06:48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5:50
这套音色库用来打草稿倒是很不错,而且那些参数在 RePack 版当中都是可调节的。
Kontakt 我不是没用过, ...

Steinway B 我没用过不过我电脑里曾经下载了上T的钢琴音色对比结果都被Alicias Keys 打败了

2509
#6 17-9-5 07:12
本帖最后由 ShikiSuen 于 17-9-5 07:15 编辑
原核缪Z 发表于 17-9-5 06:48
Steinway B 我没用过不过我电脑里曾经下载了上T的钢琴音色对比结果都被Alicias Keys 打败了

Alicias Keys 我也有,曾志豪的御用钢琴音色。等我能听懂他的情歌编曲、开始学习他的风格的时候再用。哈哈。
至於 Steinway B,如果你有看过电影《海角七号》的话,其所有弦乐抒情配乐当中的打底钢琴音色就是这套。

LASS 对混音等后制工序要求太大,我倒是有 Native Instruments Symphony Series String Orchestra (简称 NISSSO)、据说有 Audiobro 参与研发。
不知您对 NISSSO 怎么看。我也想知道您怎么看 Cinematic Studio Strings。

弦乐我只有这几套:黄金好莱坞、白金好莱坞(太肥,雪藏中)、NISSSO(可以自动 Divisi Legato)、Cinematic Studio Strings(不会用,雪藏中)、NI Emotive Strings、NI Action Strings。

交响乐独奏有 VSL Special Collection 1,群奏有黄金和白金好莱坞。

打乐我有 NI Studio Drummer、NI Abby Road 80s Drummer、ADD2、EZDrummer 2,还有 Logic Pro X 内建的 Drummer、NI Action Strikes。不过我最近很少做需要爵士鼓的作品就是了。

民族乐器(包含国乐):EW Ra、EW Silk、Ethno World 5(这套不用买最新,里面的国乐器从 Ethno World 2 之后就没增加过,全都被我从 EXS24 手动转写成 PreSonus Studio One 的 Presence XT 采样格式了),此外还有我请人录音且我整理制作的葫芦丝等散装音色。至于 Kong Audio,我有正版,但他们不出 macOS 版本(因为 DRM 被破解、需要写新的 DRM,导致跳票一年多),我也没辄。

453
#7 17-9-5 08:34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7:12
Alicias Keys 我也有,曾志豪的御用钢琴音色。等我能听懂他的情歌编曲、开始学习他的风格的时候再用。哈 ...

NISSSO哈哈,反正我觉得对于NI公司来说它非常难以理解的差,在所有管弦乐音色中,比好的不如,比差的好些,这个就有点尴尬了。
LASS在连奏方面是最好的,目前无可替代, A.R.C.模式下做出来的东西是超逼真,做流行,做古典都非常的中肯,就是使用起来过于繁琐,一般人发挥不出它的极致;
柏林的音色超细腻、声场处理超爽,连起同系列的铜管木管做古典非常好,但单独拿出来到流行里面用就感觉完全不对劲,尤其是近场模式下音色变得奇怪,感觉完全都残废了。
Cinesamples就更好玩了,一个弦乐做的跟马头琴一样,哈哈哈原谅我自己差点喷饭了23333。。。当然它的独奏放到电影配乐里面一瞬间就进入了“我在茫茫人海中苦寻你”的沧桑感,情感表现比较到位。
Cinematic Studio Strings,应该是Cinematic Strings的升级版?相对来说比LASS使用起来要方便很多,每把提琴所有演奏法直接用一个NKI搞定,连奏也分了快速连奏、快速滑音和慢速滑音三种,资源占用并不少(不能自定义取消演奏法)大概每个都有接近1G。CSS融合度较高,不过它的音色感觉不太干净,细腻程度不够,独奏是不用想了,在某些弦乐不需要突出的风格里面使用最合适,比如配乐和打铺底?。这里有CSS的体验评测
最后说新出的喷火的Chamber Strings,我觉得它是最合适做室内流行音乐的弦乐了,近场话筒下他的音色依然很细腻,并且单连奏模式下内存只占用300M左右,中场远场没有柏林那么细腻但也差不很多,Legato Techniques 里面也包含了其他高级的连奏方式,它的其他演奏技法在各方面都占有一定优势,尤其是针对流行音乐来说。
总体来说出了LASS之外,做流行我最喜欢Chamber Strings,交响最喜欢柏林,特殊时候穿插使用一些Cinesamples,糊小样的时候用CSS

453
#8 17-9-5 08:50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7:12
Alicias Keys 我也有,曾志豪的御用钢琴音色。等我能听懂他的情歌编曲、开始学习他的风格的时候再用。哈 ...

正版我只有 Kong Audio 什么好莱坞啊,维也纳啊完全没用过,我不好评价,但听人说的是非常好的。
鼓来说BFD的原声鼓是不容置疑的好使,细节多,扩展里面连中国的打击乐做的也比Kong Audio 好得多。 NI 系列的原声鼓也算中规中矩,EZ-Drummer的原声鼓胜在融合性好,不需要后期太大动刀听起来也不差,做DEMO比较方便,但细节方面距离BFD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至于里面的电鼓完全没有可用性,民族打击乐更是奇奇怪怪。然后就是最近刚出还没P的SD3,听说堪比BFD,期待PJ中。
另外ADD不怎么合我的胃口,用的不多,Logic内建系列那个我用过,觉得有点鸡肋了,NI Action Strikes Heavyocity Damage 在做一些力度和气势需求较高的曲子可以用到,电影配乐等更是必不可少的。
Ethno World 6 某些小东西还是可以零碎的使用一下的,可惜这个音色库好象有加密,无法转存优化容量。对Kong-Audio表示,在没有实录的情况下,它还是必不可少的,起码在弹拨乐方面还是可用的,拉弦和吹管还是算了,就多了些演奏法而已,细腻程度不提也罢。

2509
#9 17-9-5 09:05
原核缪Z 发表于 17-9-5 08:50
正版我只有 Kong Audio 什么好莱坞啊,维也纳啊完全没用过,我不好评价,但听人说的是非常好的。
鼓来说 ...

Logic 内建那个我也只是用来生成鼓组 MIDI 套别的音色而已,出 Demo 非常快。
Ethno World 5 开始就是加密的,4 没用过,3 的话似乎有可转存的 Kontakt 破解。
改天我将 Ethno World 2 的那几个国乐乐器转制成 sforzando / aria player 可用的 sfz 格式。

453
#10 17-9-5 09:18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7:12
Alicias Keys 我也有,曾志豪的御用钢琴音色。等我能听懂他的情歌编曲、开始学习他的风格的时候再用。哈 ...

相对来说我最近更喜欢找一些独特的声音,还有一些针对某些小方面做的针对性音色,比如Bad Cat The Music Box 这个音乐盒音色小巧玲珑但做的非常逼真,很久之前在论坛里找的Jazz Vocals 做流行合唱完爆动不动多少G的音色库,NI Rise And Hit专门做场景转换的特效,Big Fish Smack 拍手跺脚等声音做的非常有意思,Spitfire The Pete Box 的口技一流等等等,这些针对性的音色比那些集合一大堆音色的库细节方面做的更好,更有实用性,这方面Waves-factory是一个典型例子,常用音色的市场被大公司制霸,他们就另避蹊径做一些特殊的或者细节更多的小音色来吸引客户。

453
#11 17-9-5 09:38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09:05
Logic 内建那个我也只是用来生成鼓组 MIDI 套别的音色而已,出 Demo 非常快。
Ethno World 5 开始就是加 ...

我还是觉得6的好 sfz 格式是啥我不知道,我就只会用Kontakt5和VST的乐器

2509
#12 17-9-5 09:43
原核缪Z 发表于 17-9-5 09:38
我还是觉得6的好 sfz 格式是啥我不知道,我就只会用Kontakt5和VST的乐器

sfz = 散装的 flac 采样 + 一个可以用记事本编辑的纯文字乐器定义档案。

15443
#13 17-9-5 10:35
你们俩从 K   开始深入到音源世界呢,有个能用的版本就行了。康泰克 我觉得没必要总升级,除非你总换新出来的音源。
太麻烦。。。。。

2509
#14 17-9-5 10:40
伊拉拉塔lala 发表于 17-9-5 10:35
你们俩从 K   开始深入到音源世界呢,有个能用的版本就行了。康泰克 我觉得没必要总升级,除非你总换新出来 ...

Windows 版确实是不需要升级,但 mac 版迄今为止的所有版本都没优化够。
我已经很少使用 Kontakt 音源了,反正常用的那几件都被我手工转写成 Sfz 或者 Presence XT 格式了。

15443
#15 17-9-5 10:41
ShikiSuen 发表于 17-9-5 10:40
Windows 版确实是不需要升级,但 mac 版迄今为止的所有版本都没优化够。
我已经很少使用 Kontakt 音源了 ...

Sfz 或者 Presence XT 格式,用什么读取?
我也用 康泰克的音源不多,有几个合唱音源和小打击乐。
EW   和   VSL  差不多足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