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某些话放国内外价格差还挺大

( 14 )
 
[收藏]

558
#1 26-6-21 13:50

某些话放国内外价格差还挺大

在甜水网上看Avalon 737sp话放价格在3700刀(当前汇率RMB25000)左右,国内二手价差不多1W,大河话放甜水网1150刀(RMB7800),国内二手差不多6K,AMS neve和Rupert Neve Designs系列也一样,比如1073dpa甜水2800刀(RMB19000),国内二手差不多1W出头,而1073spx甜水1950刀(RMB13000),国内二手还要1.1W


甜水网价格基本是大陆外音频设备价格行情,如果以国内认可的行情,说明大河话放和1073spx品质更高更符合国人的口味?抑或是环大陆认可的行情是不是意味着当前737、1073dpa、5034这些设备更具性价比呢?


看到好多人说U87配737是最佳搭配,但我在油管上听到的这两组合测试声音有点薄呢,而且说电子管大声压失真不像晶体管那么突兀,但实际听起来破音也很难听。


现在有点闲心搞点设备玩,手上有U87、TLM49和TLM103,不知道搭配哪个话放合适,我看设备主要看符合我需求的素质和价格是否匹配,我的诉求就是中频密度大对声音有足够支撑,高频顺滑齿音柔和,后期加压缩和EQ后高频不会有毛刺,之前有考虑过5035(这个肯定能满足我的要求),但论坛上不少人反馈5035不值这么多钱,甜水网3999刀(RMB27000),国内二手哪怕七八年前的设备还要20000,gearspace论坛上很多人也觉得品质好但就是价格贵了,反而对5034有比较高的评价,甜水网1999刀(RMB13500),国内二手8K左右。接U87,不知道737和5034能满足我对音质的诉求不

1399
#2 26-6-21 15:33
个人支持737   50系列 老外做过一个和百灵达8200的对比 看了就明白了

3562
#3 26-6-21 15:44
737动不动就坏

285
#4 26-6-21 16:13
737是我用过的最烫的电子管话放,没有之一,老咕噜棒子了,二手风险大,手残党慎选。
5034好与不好,用户认不认,看上市初期的价格到现在的跳水幅度就明白得差不多了。
有买5034的预算,甚至不如考虑一下5211

558
#5 26-6-21 16:34
铁蛋儿 发表于 26-6-21 15:33
个人支持737   50系列 老外做过一个和百灵达8200的对比 看了就明白了

50系列就是感觉5035确实很好,5034没有输入牛只有输出牛,压缩和eq也比较一般,说是录出的声音很干净,听甜水网的评测络腮胡主持人接U87的音质也还行

558
#6 26-6-21 16:36

电子管话放UA610 MKII这种是不是品质更稳定,听过B站一UP跟1073的对比评测,感觉声音确实软,只适合抒情慢歌

558
#7 26-6-21 16:37
yssits 发表于 26-6-21 16:13
737是我用过的最烫的电子管话放,没有之一,老咕噜棒子了,二手风险大,手残党慎选。
5034好与不好,用户 ...

怪不得国内737和5034价格跳水这么严重,看来确实有些缺陷,我还是一步到位5035吧,希望遇到一位好价钱出的

3562
#8 26-6-21 16:40
zhigangiverson 发表于 26-6-21 16:36
电子管话放UA610 MKII这种是不是品质更稳定,听过B站一UP跟1073的对比评测,感觉声音确实软,只适合抒情 ...

我不知道诶,737坏了两次我就不敢在机架上上电子管设备了,目前就话筒还是用的电子管的

1616
#9 26-6-21 16:49
Millennia 我一直喜欢,很多设备受欢迎程度不一样,市场需求决定了价格

558
#10 26-6-21 18:33
donotok 发表于 26-6-21 16:49
Millennia 我一直喜欢,很多设备受欢迎程度不一样,市场需求决定了价格

很多人评价Millennia声音是最干净那一类没有一点音染,相当于是最能发挥U87本身特点的话放是吧

558
#11 26-6-21 18:35
yssits 发表于 26-6-21 16:13
737是我用过的最烫的电子管话放,没有之一,老咕噜棒子了,二手风险大,手残党慎选。
5034好与不好,用户 ...

我看5034和5211的说明书,两个负责话放的输入输出都是一样的,都是无变压器输入加染色变压器输出,话放品质会有差别吗?

1368
#12 26-6-21 20:39
87用了很多年,从最早的SPL 9844话放开始配它,后来BAE1073,TG2,DMCL,如果排除年代久远,还是DMCL声音最能接受,也就是9098配的挺好听,

341
#13 26-6-22 08:06
Millennia 3c 用了一年多了   声音清晰度质感都挺好

576
#14 26-6-22 10:01
737+U87用了很多年,没有问题,要顶的声音就1073sp+U87,9098+U87也可以,声音更中性,我最喜欢737+U87的组合,声音柔和耐听些,可能与年纪和习惯有关。这只是我个人的体会,别人的只能参考,具体还得自己使用体会,毕竟每个人的听觉敏感度不一样,而且话筒和话放在不同的棚出来的声音有很大的差别。

7084
#15 26-6-22 12:53
看到了就说两句:

1、你手里都是晶体管话筒,有几个选择的倾向,想要甜不硬,哪种带点谐波丰富就优选电子管,例如曼丽啥的也很多。想要一些音染,就选个带牛的,例如尼夫、bae啥的,这个很多。想要声音干净透明,选没有牛的(例如SSL、美莲娜),没有牛的你看起来东西会显得很廉价,毕竟都是电路板;
2、一定不要选小众品牌的;
3、你说的东西有话放,有通道条,很多一般的通道条,开了EQ、压缩这些声音会变差,而且需要自己掌握很多效果器和前级的很多知识,调不好会更糟糕;如果你是LIVE和直播,优选通道条,让调音台就是个放大信号就行了。如果你是录音,我建议就选纯话放,一定比你用通道条省心。

以上、需要自己有充分的逻辑思考后做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