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高端问题!如果人声不稳或者说是有颤动,应该把音高线拉到多直呢?

( 12 )
 
[收藏]

4511
#1 26-6-23 20:43

高端问题!如果人声不稳或者说是有颤动,应该把音高线拉到多直呢?

有没有图示可以看看,或者音频前后对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511
#2 26-6-23 20:44
主要是有时候耳朵有鬼,修的时候觉得没啥问题,做完了又觉得好像听出了问题了,就是不大明确.

2188
#3 26-6-23 21:09
我的判断是就是先拉,拉多少取决能不能听到电了。最好是整段的听,单字的听没对比可能听不出来

1159
#4 26-6-23 23:02
这玩意只能自己听,每个人素材都不一样,自己判断.

207
#5 26-6-23 23:49
天呐  您这4000多分怎么混出来的

4251
#6 26-6-24 02:36
气息不稳,靠拉音高是没用的。

793
#7 26-6-24 07:28
这是 AI 回复的,别太当真,还是要靠耳朵自己判断! 本帖最后由 MusMonkey 于 26-6-24 07:39 编辑

4511
#8 26-6-24 07:47
qwetvj 发表于 26-6-24 02:36
气息不稳,靠拉音高是没用的。

这是我比较认同的一个答案,如果不是音高波动的问题,那就是强弱不一的问题了,应该是在压缩上做狠一点吗?

4251
#9 26-6-24 11:06
这名字没人取 发表于 26-6-24 07:47
这是我比较认同的一个答案,如果不是音高波动的问题,那就是强弱不一的问题了,应该是在压缩上做狠一点吗 ...

白搭,用压缩也会抖。
而且没气的抖动和正常唱歌的音量抖动的音色还不一样。即便真的能用插件给他修的不抖了,也能听出来他的声音不对劲。
理论上这种方式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把问题掐灭在录音阶段。但是遗憾的是重录的时候还是没气。

好多年不修人声了,这两年涌现出的各种AI手段还没尝试过。
我脑补用AI歌姬套上变声器(学习他的声音)来换掉歌手的声音。(何尝不是另一种Trigger)
不过没有具体实践过。
有的人只是想录个歌上公司企业学校的晚会,其实并不介意到底是不是他提前录的版本(声是他自己的就行)。这种就可以尝试AI(需要告知客户),要不要多收钱另说。

我以前的解决方法就是不内耗。
修完的给客户,他嫌电或者抖的话。我就把他唱的没修过的原版给他。让他自己选。
因为有的客户觉得自己唱的太棒了,是我修得不好。
本帖最后由 qwetvj 于 26-6-24 11:09 编辑

4251
#10 26-6-24 11:08
不过有个特例,就是小孩唱歌,小孩唱歌90%的情况下是跑调+气不稳的。
这种情况就要大混响。即使音高拉直、做的电一些也好听。

860
#11 26-6-24 11:17
气息不稳,造成的抖动几乎无解,个别情况可能通过Waves Tune的画线模式进行精细调整能缓解那么一点点,但是这样效率太低并且需要修音师对唱歌有一定造诣才可行。
不过可以期待一下最近很火的那些开源的修音,目前来看大幅度修正的音损是比传统修音软件小的,但是Bug较多。

4511
#12 26-6-24 11:28
qwetvj 发表于 26-6-24 11:06
白搭,用压缩也会抖。
而且没气的抖动和正常唱歌的音量抖动的音色还不一样。即便真的能用插件给他修的不 ...

掐灭在录音的时候是最好的办法,但是掐灭了也没办法让他下遍不抖啊,只能在哪干瞪眼,而且录音进行中掐断了,出现矛盾的话很难处理,反正是前期也不好弄后期也不好弄.

4511
#13 26-6-24 11:34
玩全能 发表于 26-6-24 11:17
气息不稳,造成的抖动几乎无解,个别情况可能通过Waves Tune的画线模式进行精细调整能缓解那么一点点,但是 ...

主要是有时候觉得吧,tune类软件可以把别人说的话整成一首歌听着还挺顺的,气息不稳声音抖动这种问题远小于把别人说的话整成歌,觉得是小问题,可以后期解决,谁知道这种反而解决起来最麻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