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OPY CD是有损失的,终于明白了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824
#1 03-5-1 21:40

COPY CD是有损失的,终于明白了

很久以前我们讨论过关于制作CD的问题,最近写个论文,有涉及,读到英文一段,无暇翻译,但遗精明确讲了做CD的过程,大家看看,有帮助。

what is the Glass Master?
Premastering, not mastering, is the more accurate term, since the true master for a Compact Disc is called the Glass master, which is etched on a laser cutter at the pressing plant. In fact, the Glass Master is destroyed during the production process. The only thing permanent is the stamper, a round metal form that can be used to press thousands of CDs before it is replaced. There are two intermediate steps (the father and the mother) before creating the stampers that press your CDs. If you're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processes at the plant, visit So, we really should label the material that is going to the plant a PreMaster. The material going to the plant may be an Exabyte DDP tape, a CDR (recordable CD), or a PCM-1630 tape. Even though it's really a PreMaster, it's customary to label the 1630 tape or CDR CD Master--because (hopefully) there will be no further alteration of the digital audio at any subsequent stages. If the pressing plant does its job right, the bits on the final CD will be identical to those on the master that left the Mastering House. If you're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bout how Compact Discs are made, take Cinram's "virtual plant tour".

30
#2 03-5-10 20:39
刚知道啊?

559
#3 03-5-7 11:17
如果没有损失,CD母碟制作就不会那么昂贵了

373
#4 03-5-7 12:37
这文章里没说复制CD有损失啊, 只是说金属的CD模具压碟多了后会有磨损需要更换, 这只不过说明那些成品CD上的凹槽的深浅会有细微区别而已。 只要CD机正确判断出是凹槽还是平面(一般称"岛"),那就可以转换成正确的0,1;也就是说只要模具没磨损到压出来的槽太浅以至于CD机无法正确识别,那压出的碟都一样的好用。

1221
#5 03-5-7 13:14
最初由 LOBO 发布
[B]这文章里没说复制CD有损失啊, 只是说金属的CD模具压碟多了后会有磨损需要更换, 这只不过说明那些成品CD上的凹槽的深浅会有细微区别而已。 只要CD机正确判断出是凹槽还是平面(一般称"岛"),那就可以转换成正确的0,1;也就是说只要模具没磨损到压出来的槽太浅以至于CD机无法正确识别,那压出的碟都一样的好用。 [/B]

同意!!!!!!!!!

104
#6 03-5-8 17:23

一次比较

记得有次给别人MIXER一首歌后,DAT完,刻CD。一张BOUNC后用MASTERLIS-CD,YAMAHA-8824
1速刻录;另一张经APOOGE AD-8000 AES/EBU OUT TO “PIONEER  RPD-500  CD  Recorder”。
   结果PIONEER  RPD-500  CD  Recorder之CD音质比用MASTERLIS-CD,YAMAHA-8824 1速刻录之CD音质人声混响空气感强,即高频损失少,接近DAT音质。
   但我依然爱MASTERLIS-CD软件。

837
#7 03-5-9 10:48

把CD淘汰了吧!

这么不相信CD,都用硬盘吧!

不过担心以后不同的硬盘音质也不一样!可能会出个音频专用硬盘,哈哈!

70
#8 03-5-10 04:41

都说了嘛!

原文讨论的是用模板压制cd的问题,不是刻录cd的问题!

824
#9 03-5-10 16:21
还真别不信,就是硬盘COPY文件都有损失。
0,1 错了会有矫正,矫正错了也听不出来,但是COPY次数多了,有些错误就会有了。
有些码就会错了。

837
#10 03-5-10 21:22
最初由 wolfwolf 发布
[B]还真别不信,就是硬盘COPY文件都有损失。
0,1 错了会有矫正,矫正错了也听不出来,但是COPY次数多了,有些错误就会有了。
有些码就会错了。 [/B]


任何存储技术当然有可能出错,但是技术的本质是一定成本以内使错误可感知并保持在可控制的目标误码率以下。比如普通计算机内存条出错的概率已经相当小,但服务器要使用ECC内存条,以保证更高的稳定性,当然价格也更高些。

我们如果了解CD的EFM通道编码和交叉交织里德桫椤门码纠错原理,就可以发现错误是可以用技术手段去控制的,而不是杞人忧天。

69
#11 03-5-17 21:18

硬盘拷贝文件也会有错?

真是令人搞笑, 至少我用了11年电脑, 没见到过硬盘 拷错一次文件.

  别跟我争论极端, 硬盘确实有坏的时候, 最好的工作站也有硬件错误的时候,

  但是  我能不能说 硬盘拷贝 会产生 数据损失阿.

824
#12 03-5-18 18:25
雪梨,您还真别和我较真,硬盘对考你用肉眼,用耳朵分辨不出,曾经有美国人做过实验,
你把一个文件硬盘,或者网络传输对考100次,之后再看16进制码,会有差别的。

7200转,100,000,000,字节的吞吐量,你能保证硬盘转速恒稳,电压恒稳,你盘片基面恒平直,地球没有震动,海拔高度合适,任何一个字节都不出错?可能家用电脑无所谓,但真正在海量服务器上,专业音频领域,恐怕要严格的标准。你可能觉得我极端,但以上这些条件是高端工作站必须经过的严格测试。

CD也是一样,理论上是没有损失,但真正到实际应用里,谁能保证自己的CD盘面平直无暇绝对没有错呢?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在任何领域都如此。

如果CD拷贝后的结果是一样的,那么任何CD都应该是一样的,是否MMORE公司出的数字音频CD(我做母盘都用MMORE的数字音频CD---DIGITAL AUDIO CD)还有必要存在呢?而所谓的金盘,24KGOLD盘是否结果和3元的盗版音质一样?如果音质不一样,问题是出在考这个过程还是出在读这个过程呢?

以上有些问题我搞不太明白,还希望大师指点。

824
#13 03-5-19 22:05
雪梨兄弟,

关于网络传输,损失是绝对存在的,我,我的朋友,芬兰这的录音师不只一次发现CODE错误,本来波形是这样,结果是那样了。至于传输后断,少,等情况也有所发生。

至于CD,误差则主要存在于物理本身。

至于硬盘,我没有测试过,理论规理论,这个问题暂时搁置,过一段时间我会搜集一些资料,咱们继续探讨。

69
#14 03-5-19 14:17

这个世界我开始不懂

======================================================================
  雪梨,您还真别和我较真,硬盘对考你用肉眼,用耳朵分辨不出,曾经有美国人做过实验,
你把一个文件硬盘,或者网络传输对考100次,之后再看16进制码,会有差别的。
======================================================================

wolfwolf, 我怎么说你阿. 我打赌你没有学过一个课程: 数字电路 :)

我们打赌怎么样?  我们找一个 wav 文件(为加快测试, 大小为10M), 从你的C: copy D: , 再考回C: , 100遍, 然会用 资源管理器 比较文件 二进制 内容(无需用肉眼看阿, 差一个字节都能找到).

  我觉得正确的说法如下:

  你把一个硬盘文件对考,或者通过网络传输对考10000000次,之后再看16进制码,可能会有差别的。

69
#15 03-5-19 17:28

补充一下关于 计算机 的硬件出错率

如果你要买 一台服务器, 例如 IBM or SUN 的, 它会告诉你, 我的 server 连续运行

5 万个小时不出故障, 这里说的故障, 一般指 硬件故障.

  硬件故障的时候, 软件一般是无法挽救的, 学过 汇编语言的知道, 例如:  

  一个 4字节数据,  45 67  它代表的意思可能是:  JMP 67  跳到67处继续运行
  但现在从硬盘读出来却变成 45 69  指令就会变成 JMP 69, 就这么一下, 整个系统崩溃.

  所以, 计算机的数据文件读出一点点可能只音响音质, 代码文件读出一个字, 整个系统垮台.

  那些是代码文件呢? exe .com, .dll, .ocx, .sys, .bin 等都是.

  启动一个word, 加上其牵涉的各个dll, 估计在 30M左右, 假设计算机一小时启动关闭word 10遍, 那么硬盘的吞吐量在 30 X 10 = 300 M 左右, 服务器硬盘1小时的吞吐量更是远远超过这个数. 一般 10 G 都不止.

  那么 5万小时没有 硬件故障, 就是 50000 X 300 M = 1500 0000 M

  就是说 硬盘吞吐 1500 0000 M, 可能会出 硬件错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