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采样器] 有没有人对比过GIGA和AKAI硬件的采样音色品质,是音色品质.

( 14 )
 
[收藏]

94
#1 04-2-22 13:34

有没有人对比过GIGA和AKAI硬件的采样音色品质,是音色品质.

就是在GIGA读出的GIGA音色盘,和AKAI(例如Z4)读出的AKAI盘音色.哪个更真实呢?演奏手法更真实?音色更像真的?

94
#2 04-2-23 15:06
看来还是用EMU的硬采样好了呵呵.

4111
#3 04-2-23 14:47
最初由 delta66 发布
giga明显缺乏低频下潜,如果对音色理解把握不是非常好的话,做出来东西音色融合度非常差,也就是不润。真实感是好了,但不好听,再真实也没用。
个人意见,GIGA只能做补充音色用,主要乐器还是用硬件音源。

有同感,单个听是很真实。可合成的时候感觉可能是GIGA的音色样本太大了,所以泛音也采的很全,几轨GIGA音色叠起来的时候总感觉有些拍频声。

4814
#4 04-2-22 16:34
giga

2216
#5 04-2-22 16:56
我也觉得GIGA的好  没觉得AKAI的采样器和音色盘有多好

13860
#6 04-2-22 17:28

!

主要看音色,如果是同厂家同音色的不同版本,那么就差不多。不过相对来说,giga差一些,giga的动态没有采样器好,还有各关键就是音频卡的品质影响giga的声音质量。

我们做过试验,AKAI S2000和GIGA用同一个鼓音色(GIGA是用AKAI的盘转的),明显S2000的力度大,主要是低音部分(动态就不用说了),当时的音频卡是GIGA24,功放是卡芬,音箱是NS10M。

不过这其中还有个问题,就是AKAI的盘转成GIGA后,音质是否有变化(我想应该有吧)。

13860
#7 04-2-23 18:53

!

什么叫拍频声?

94
#8 04-2-22 20:19
如果用电脑的数字输出接入另一台电脑来录制GIGA,那么应该是无损的,那么GIGA的音质也是不行吗?我听了很多GIGA做出来的比较好的DEMO,总感觉很薄.这种薄是在后期缩混也无法挽回的吗?如果用了硬采样的话声音就会厚重吗?

74
#9 04-2-23 00:20
giga明显缺乏低频下潜,如果对音色理解把握不是非常好的话,做出来东西音色融合度非常差,也就是不润。真实感是好了,但不好听,再真实也没用。
个人意见,GIGA只能做补充音色用,主要乐器还是用硬件音源。

74
#10 04-2-24 00:57
最初由 jettani 发布
看来还是用EMU的硬采样好了呵呵.

emu的采样器当然好啦,谁不想弄一台啊。哈哈

1902
#11 04-2-24 04:16
这个好不好???声音有没有 EMU 或者 AKAI 的采样器的声音那么好???

http://www.centrmus.com/product/ ... amp;action=shuoming

PowerSampler II 实时音频转换采样器-详细特性  
     实时音频转换采样器
     在一个专业采样器之外,PowerSampler II增加了若干实时操纵特点:实时音高变化,时间伸缩,共振峰修正,共振峰改变和机器人模式等,此外它具备Luna II的全部特点。
     
     PowerSampler II把两个世界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完善的采样软件和最新的DSP硬件。保证了专业的性能和完美的时间特性。混合器、效果器和其他录音棚工具也包括在软件包之中,PowerSampler II是你采样功率的关键。
     
     特点
     采样器特点
     立体声采样和重复采样
     能够做44.1/48/96 kHz 16/24/32-bit 采样
     输入/输出格式:Akai S1000 & S3000, Soundfont 2, WAV, AIFF
     实时时间伸缩和音高变化,伴有共振峰修正
     共振峰改变,机器人模式,自动和弦功能
     25个带有谐振的滤波器类型
     带有扩展编辑功能的图形样本编辑器
     键盘分组编辑,力度开关,力度交叉
     3个包络发生器,2个LFO,哑音编组
     全部重要参数可以通过MIDI控制器控制
     程序库存有999个程序,可以通过MIDI 选择
     采样可以直接从PC/Mac CD-ROM / 硬盘装载
     输出直接发送到DSP效果(包括16个高品质效果)
     复音数超过32
     
     硬件特点
     24-bit / 96 kHz PCI 卡,适用于PC 和 Mac
     4个输入和输出:立体声模拟和立体声S/PDIF
     选项:8 I/O 模拟Breakout Box
     36 I/O的PowerSampler II EX
     3块SHARC DSP芯片提供所需的处理功率
     ASIO 2.0, MME, DirectSound, GSIF, tripleDAT, Sound Manager OMS高速驱动器
     MIDI 接口 (In & Out)

1491
#12 04-2-24 08:26
我也感觉GIGA音色单独听真实感很好,但是几个音色一起发声时不好听,不融合。还没有SC88PRO好听,其实单独听时,SC88PRO的音色并不如GIGA真实。怎么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呢?

1902
#13 04-2-24 15:31
没有动感。

1552
#14 04-2-25 00:56
giga的采样做得好的确实不多,称得上经典的更少。一个N百M的音色有时还不如roland一个百K的感觉来得舒服。这样并不是说giga不好,音色的动态和质感一试需要支持性能好的声卡,二还要有一批高水平的喜欢用giga的音乐人来推动。giga的音色的平衡度和融合度比较差,所以喜欢用GM格式做音乐的朋友要自己多动手对音色进行必要的调整。

1087
#15 04-3-19 03:22
最初由 Jimi 发布
没有动感。


效果器,效果器。硬东东上的效果器比软东东上的好。还有么,要看什么音色了,真实的声学(ACOUSTIC)音色,GIGA还是无敌的,但那些个合成音色么,当然是合成器的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