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一个录音室的问题

( 2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43
#1 04-8-16 23:32

请教一个录音室的问题

我现在有一间2.7米 乘3.6米,和一间1.8米乘1.8米的小屋子,且是相连的,我想请问:1、是小一点的屋当录音间,大一点的屋当操作间好,还是小一点的屋当操作间,大一点的屋当录音间好?2、录音
间的吸音是不是吸得越干净越好!3、操作间需要安吸音材料吗?这样会不会影响监听效果?4、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简易吸音板,上面打了一些不太规则的小孔,不知它的效果如何?比之影院内专用的多孔吸音板差别多大?请各位高手赐教!

184
#2 04-8-17 00:38
大控小录!如果是小控的话,那就一团糨糊了,,,,,,, [:smilie:]01ha.gif[/:smilie:]

760
#3 04-8-17 01:42
楼上说得对!
小录音间吸音不是很重要的了!主要是隔音!
控制间的吸音要好好搞搞!
这样混音才会好的! [:smilie:]30cool.gif[/:smilie:]

717
#4 04-8-17 08:15
引用最初由 liuma66 发布的贴子:
楼上说得对!
小录音间吸音不是很重要的了!主要是隔音!
控制间的吸音要好好搞搞!
这样混音才会好的! [:smilie:]30cool.gif[/:smilie:]

[:smilie:]21han.gif[/:smilie:] 你在说啥呢??

676
#5 04-8-20 12:23
1.8X1.8做录音室也太小点了吧!!!???

703
#6 04-8-20 21:17
录音间太小了,太压抑,放不开唱。

676
#7 04-8-20 21:19
是的,而且扩散处理不好的!

703
#8 04-8-20 21:19
能不能想办法把两间平均一下,这样可能更好用点。

676
#9 04-8-20 22:38
还是用大的录好!大的扩散性会好点,但楼主的小房间也太小了啊
设备都摆不下吧??

25
#10 04-8-22 10:50
是啊,那小间的确太小啦,呵呵!

102
#11 04-8-27 14:34
那房间大小要多大啊?高度呢?

43
#12 04-8-27 14:59
这样尺寸的配唱室会不会一不小心就穿墙而过呢 [:smilie:]27.gif[/:smilie:]  [:smilie:]27.gif[/:smilie:]  [:smilie:]27.gif[/:smilie:]

27
#13 04-8-28 03:06
如果是还考虑到要做混音工程的话劝楼主还是选择大房做控制室吧。

#14 04-8-31 16: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5 04-8-31 16:3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