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没录过戏曲?用不用加什么效果器呀?

( 8 )
 
[收藏]

687
#1 04-8-31 09:41

没录过戏曲?用不用加什么效果器呀?

没录过戏曲?用不用加什么效果器呀?

558
#2 04-8-31 09:54
戏曲的伴奏伴唱一般都加.

3745
#3 04-9-1 15:08
混响、EQ、压缩……根据需要

143
#4 04-9-5 02:18
对白时 混响要小一些

687
#5 04-9-6 08:42

谢谢各位大哥!

谢谢各位大哥!

1183
#6 04-9-6 10:51
楼主问得太笼统,你是分轨录呢?还是整体录?是先录伴奏呢,还是和唱一起录?
如果是分轨录,人声可以另外加上EQ,压缩,混响(混响量小一些),然后和乐队声整体再加一个混响环境,以获得比较融合的整体空间。
如果是一次性整体录,给演员加混响就够了,因为立体声话筒会录入尽可能多的谐波信息,而整体乐队也会有一个真实的混响声场。

624
#7 04-9-11 07:46
只有pop的这种商业制作,才会用多轨录音。其他的艺术形式一般都是录Live,您见过有分着录古典和爵士的吗?如果说在交响乐队里指挥不能控制动态大小的话,那人家会不高兴的。戏剧也带有非常灵活和记性的成分,怎么能overdub? [:smilie:]29.gif[/:smilie:]

1183
#8 04-10-10 18:42
戏曲分轨也有它的优势,如果不是MIDI底子,分轨只是乐器轨,大家还是一起演奏的,
另外,戏曲乐队的比例很是问题,试想来个定音鼓或打击什么的,其它的声音还要不要?我做乐手时录过不少,大多是分轨同期录的(我指进棚),如果在剧院当然是现场了,
进棚的现场我只录过一次,但效果,嘿嘿

179
#9 04-10-14 11: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