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请问高手!美国大片的音效是怎么做出来的?

( 17 )
12
 
[收藏]
-  第 1 页  -

70
#1 04-9-6 02:02

请问高手!美国大片的音效是怎么做出来的?

例如科幻片那种地动山摇的场景,各种怪兽叫声以及那些激光啊,飞船啊,就是说那些非现实的声音!

148
#2 04-9-6 02:31
找采样好一点吧 [:smilie:]21han.gif[/:smilie:]

70
#3 04-9-6 02:36
采样也是人做出来的啊!我的意思是那些采样是怎么做出来的?

13895
#4 04-9-6 03:00
你到电影厂的拟音室去参观一下就知道了。

2700
#5 04-9-7 16:54
sfx创作和音乐的创作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都需要灵感,需要有想法!

3353
#6 04-9-7 17:05
音效创作更偏重技术成分.尤其是心理音效,就是那种有切肤感的声音,制作这样的声音,就必须精通心理声学!说到底就是频率调制.还记得粉笔里夹杂的沙粒划过黑板的声音吗?很多人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这就是心理声学,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发明出致命的声音!理论上讲,当一个波形的震荡频率和人的心跳频率产生极度吻合时,心脏会爆炸!有史以来也的确发生过美声练习时声音使玻璃杯炸碎的事情!

2700
#7 04-9-6 12:00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你到电影厂的拟音室去参观一下就知道了。

不一定全是拟音,我估计现在做电影音效拟音的部分应该不到30%!

个人感觉!

143
#8 04-9-6 12:56
把一个空的铁饼干桶放在地上搓,就把它的声音录下来,再拿一个卷心菜在手里搓,录下来后混在一起,再调整就是最简单的怪兽声了,专业拟音书上看来的,不是瞎说的。不信可以自己去录试试。

68
#9 04-9-6 15:52
money

491
#10 04-9-6 18:27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你到电影厂的拟音室去参观一下就知道了。


哪里有?我挺有兴趣!

1552
#11 04-9-6 23:05
模拟一些奇怪的声音除了自己的经验,必须要有很丰富的想象力和奇妙的灵感。有些你忽视的自然界产生声音,通过组合和加工往往会有令人惊奇的表现。你试着给一个蚊子的声音降低3个八度然后跟一个同样降低了2个八度的木管音色结合,随后加上各种效果器,或许你得到了一个怪兽的吼叫声。。。。。。。

1364
#12 04-9-7 02:53
一句话;搞音效是一个知识+灵感的职业

70
#13 04-9-7 19:56
我在想!是不是有些什么波形或信号发生器之类的软件或硬件!

5
#14 04-9-8 02:23
不好意思,随便说说。其实音效大部分都是拟音,就是靠录,然后加上好的效果合成,就成为电影或电视当中的效果。不过有时候和影片当中的气氛也有一定的关系,也不一定非得要做的那么接近,记住一点,声音是为影片的整个剧情需要来设计的!要想声音设计的好,必须要有自己的想法,再加上实践的经验,才能做出好的声音!

2239
#15 04-9-8 03:05
高手都无法用中文回答此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