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最初由 ct771219 发布的贴子:
看来是我说得不够清楚...也许是我对一些基本的概念有些混淆.听成品CD人声都是定位在中间的..但是在录音的时候往往都是单声道输入..听起来就是人声在左边或是右边 必须得做?.
以下省略......
虽然你说的还是不明白,但是我看明白你的意思了!
单声道就是单声道,你在软件里开一轨单声道录出来为什么会在左边或者右边啊?新建的单声道轨声像是在中间的,除非你把它打到左边或右边。
至于你说的“必须得做一个同等对立方位的叠加才能感觉人声被定位在中间..用台子上的MIC LINE就是这样”你为什么不把台子上的Pan打到中间呢?如果你台子上的Pan已经打到中间了,即使你在软件里开一个立体声轨录出来也一定是在中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