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困惑很久的一个问题???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64
#1 04-9-24 01:00

困惑很久的一个问题???

如何让录近来的音轨听起来充分的大声,又不至于过载,同时不能听起来有过分压限的感觉?
说说原理,操作,用什么插件,等等等等,总之大家说说?
我录完后混出来的都没有cd那么大声,为什么?

2169
#2 04-9-24 01:18
把每个乐器不要频段干掉,适当的使用激励,再压压看,具体操作要考你自己把握,呵呵!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2169
#3 04-9-24 01:21
哦,对了,我一般遇到问题的时候是--回归根本:人耳的听觉特性+声学的基本原理。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2169
#4 04-9-25 06:22
买几本《现场扩声》的书先看吧!里面一般会有基础的知识。 [:smilie:]01ha.gif[/:smilie:]

64
#5 04-9-25 00:59
问题是我对:人耳的听觉特性+声学的基本原理:都不是很了解,
想问的就是这些呀,
有什么好的关于这个问题的文章介绍吗??
先谢谢了:] [:smilie:]25.gif[/:smilie:]

3426
#6 04-9-25 10:11
我告訴你一個訣竅!!
聲音大聲的祕訣就是20hz~20khz的頻段每個是否都飽滿!!
當你把所有頻段的均衡的都弄明白了,
我告訴你.......不只聲音大了,聲場也變寬了! [:smilie:]01ha.gif[/:smilie:]

64
#7 04-9-25 21:17
大頭先生,怎么可能呀,这可是可听的全频段呀,即使话筒是最顶级的,人的声音也不会
覆盖完这个频段的呀,
而且不能让每个频段的声音都"饱满"呀那岂不是很难听,
现在是要让想要听到的频段里的声音尽量大声,
而每个人的声音覆盖的频段也各已呀,[:smilie:]27.gif[/:smilie:] Confusing……

[:smilie:]01ha.gif[/:smilie:] ,不过,好象您这样说是指我用的设备不够好呀?!?!?!?!

64
#8 04-9-25 21:20
引用最初由 陈巍 发布的贴子:
买几本《现场扩声》的书先看吧!里面一般会有基础的知识。 [:smilie:]01ha.gif[/:smilie:]


是吗?哪个出版社的,我这边没这样的书在市面上。
介绍介绍?!?!? [:smilie:]07.gif[/:smilie:]

656
#9 04-9-25 21:32
找找驴的《动态神功》看看,在学习和研究里。

64
#10 04-9-26 09:39
这篇文章看过了,理论是看懂了,但是操作的东西少了点,
所以解决问题还是有一点距离.

3426
#11 04-9-26 10:03
引用最初由 daxiaicun 发布的贴子:
大頭先生,怎么可能呀,这可是可听的全频段呀,即使话筒是最顶级的,人的声音也不会
覆盖完这个频段的呀,
而且不能让每个频段的声音都"饱满"呀那岂不是很难听,
现在是要让想..

以下省略......

這怎麼不可能!!
大自然中我們感受的的頻率就是全頻的,只是時間上有差別,
想知道Hi-Fi的工作原理嗎?
其實就是一個均衡的補償電路在起作用,
使混音出來的音色會變的更好聽,既然知道它的工作原理,
那我們不就可以在混音的同時去考慮並注意這個問題,
因為混音是要花心思的!!
至於您提的話筒問題,跟您的帖子問的好像不是一回事??? [:smilie:]27.gif[/:smilie:]

3426
#12 04-9-26 10:05
對不起 [:smilie:]25.gif[/:smilie:]
補充一下!!
因為我只看到"混出来的都没有cd那么大声,为什么?"
所以回答的方向比較偏混音的思路,見諒!!

3426
#13 04-9-26 10:09
引用最初由 daxiaicun 发布的贴子:
如何让录近来的音轨听起来充分的大声,又不至于过载,同时不能听起来有过分压限的感觉?
说说原理,操作,用什么插件,等等等等,总之大家说说?

以下省略......

儘可能的把背景音樂拉小,錄的音軌給推大但不要見紅,不加壓縮,搞定!! [:smilie:]01ha.gif[/:smilie:]

64
#14 04-9-26 20:46
多谢大头先生,
看来还是要,
天天学习好好向上呀!!

656
#15 04-9-27 21:00
不错,不错。 [:smilie:]89.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