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音频高手请进~~~

( 11 )
 
[收藏]

10
#1 04-9-26 21:37

音频高手请进~~~

请问残响与混响的区别和联系~~~~!

3745
#2 04-9-27 15:30
拆开来理解:“残响”就是“残余的混响” [:smilie:]01ha.gif[/:smilie:]  [:smilie:]01ha.gif[/:smilie:]

389
#3 04-10-9 15:49
一个意思。

870
#4 04-10-9 15:56
对的,一个意思。在台湾出版的《专业音响实务秘籍》一书中的最后一页有说明。
这两个词语意思一样。只是大陆跟台湾的叫法不一样:0

比如我们叫调音台,他们就叫混音机的

[:smilie:]30cool.gif[/:smilie:]

865
#5 04-10-9 20:30
引用最初由 老马不识途 发布的贴子:
一个意思。

对!

13895
#6 04-10-9 22:19
混响效果处理包括两部份,前反射声和后反射声,也可以说是前反射声和混响(这里的“混响”就是指后反射声),前反射声就是几个稀疏的、清晰的反射声,后反射声则是无数的、连绵不断的、紧密的反射声。英文里没有“残响”这个词,可能是国内一些录音师的习惯叫法,指的就是前反射声后面的混响声。

537
#7 04-10-10 13:39
是啊,应该就是公式里的T60。

1184
#8 04-10-11 03:28
最乐的是,有些人不知道这是什么,也跟着叫,还不问明白了是什么词。最后叫成了:“馋响” [:smilie:]01ha.gif[/:smilie:]

10
#9 04-10-20 20:03

谢谢各位~~我自己也觉得应该是指同一种东西,由于手头没资料~~呵呵,谢谢啦~~

[:smilie:]01ha.gif[/:smilie:]

717
#10 04-10-24 00:10
看看《专业音响实务秘籍》这书,后面有很多国内和台湾的音频术语不同说法

329
#11 04-10-24 10:31
DECAY TIME和REVERB。
残响和混响。
我自己的理解,混响其实包括来两者,只是不知道得怎么去准确去翻译这两个东西。

99
#12 04-10-24 19:52
理解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