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混音

( 7 )
 
[收藏]

67
#1 04-11-11 15:23

混音

想将midi中的每个轨道乐器,转录到多轨编辑软件中进行混音编辑,
但不知道,是把每个乐器转录成单声道好,还是立体声好,哪个对于后期编辑和混音有利!!
   

3426
#2 04-11-11 23:41
該是單聲道的就轉成單聲道的!!
是立體聲的就轉成立體聲的.....................這是基本聽力問題.不用我教吧!! [:smilie:]60.gif[/:smilie:]

67
#3 04-11-12 00:25
我说的对于后期混音,每个midi乐器是转录成单声道好还是立体声好,有什么理论!
而你理解的是概念性的问题,那倒是,不用您来教!!! [:smilie:]01ha.gif[/:smilie:]

39
#4 04-11-12 01:48
还是虚心些吧!人家答的一点都没错!比如:一个背景音色,应该是立体声的,你转成了单声道。缩混时,你怎样让他成立体声?您的概念性那么强,这难道不是概念吗?请注意:您问的是:“对于后期混音,每个midi乐器是转录成单声道好还是立体声好?”,“每个midi乐器”是什么意思?我理解为所有的midi乐器。应该有区别吧?明明该是点声源的,您非把它转成立体声,有必要吗?最后还不是“該是單聲道的就轉成單聲道的;該是立體聲的就轉成立體聲的”吗!这个“该”就是你的需要。既然提问,就要虚心。

39
#5 04-11-12 01:52
这中间还有一个用词的问题,应该说是“单轨或双轨”更确切些。

6659
#6 04-11-12 13:04
你要是不懂干脆全用立体声,最后由混音师决定要还是不要!其实单声道还是立体声从你的角度来说,你都应该导出立体声,因为你在选音色的时候你是在立体声的环境下监听的,至于混音的时候是用单声道还是立体声,那就不是你该考虑的了 [:smilie:]01ha.gif[/:smilie:]

67
#7 04-11-12 18:41
我好像没有不虚心把???
[:smilie:]27.gif[/:smilie:]   但非常感谢大家的帖子!!!可能是我没有表述清楚
我刚找到了一份帖子 大家看看交流一下:
通常要录成单声道的乐器:
地鼓
军鼓
HI-HAT
BASS
小提琴SOLO
各种管弦乐器的SOLO
人声

通常要录成立体声的乐器:
钢琴,包括电钢
弦乐群和管乐群
通鼓
CYM
各种效果音色
PERCUSSION(有些PERCUSSION采样音色是单声道的,那就把他们按照键位分别录,然后作成立体声)
人声伴唱可通过DOUBLE作假立体声。

录立体声或单声道皆可的乐器:
吉它
弦乐PIZZ等
这些乐器录成立体声或单声道可视情况而定。
[:smilie:]01ha.gif[/:smilie:]

847
#8 04-11-12 19:56
[:smilie:]60.gif[/:smilie:] 刚开始被你吓一跳`~~~看到你最后的帖子还好~~~
吉他我是录单声道的~~~
其实还是一句话:该是单声道的就录单声道,该是立体声的就录立体声!(废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