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问大家写曲子是先写和声还是先写旋律?

( 10 )
 
[收藏]

30
#1 05-1-16 13:18

请问大家写曲子是先写和声还是先写旋律?

好像都是先写旋律再配器。
可是偶好像习惯是反的………………

5395
#2 05-1-16 15:13
俺是反得,没办法以前搞吉他时养成得毛病。
但是配器得时候不能用写旋律时弹的和弦,
要重新组织

1092
#3 05-1-16 18:06
一起写 [:smilie:]01ha.gif[/:smilie:]

641
#4 05-1-16 23:17
引用最初由 WUJIE 发布的贴子:
一起写 [:smilie:]01ha.gif[/:smilie:]


same ...

#5 05-1-24 09: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349
#6 05-1-25 10:06
以前的人是先写旋律在配和声,现在有的人是先编好和声进行在往里面套旋律。
其实不在乎什么样的顺序,能写出好的作品就可以了。
不能教条主义,生搬硬套。

3066
#7 05-1-26 02:36
有一次一个人让我先编曲 他在写歌 是不是有点过分 还不如我自己写呢 我妹妹都能按照音乐乱哼哼

134
#8 05-1-26 03:59
当然先写旋律了,要是写不出来,先写和声 [:smilie:]30cool.gif[/:smilie:]

1271
#9 05-1-27 21:27
如果先写和声,那写旋律的时候就被和声限制住了。。。最后可能还是得改和声。。

641
#10 05-1-27 23:35
引用最初由 sedar 发布的贴子:
有一次一个人让我先编曲 他在写歌 是不是有点过分 还不如我自己写呢 我妹妹都能按照音乐乱哼哼


你编段鼓loop给他不就成了...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告诉他现在欧美动作大片里都是这种编法...

138
#11 05-2-2 18:03
一般说来都是先写旋律再配和声,如果旋律写不下去时就看和声怎么连接下去会顺一些,最好两种方法结合起来使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